Saturday, November 17, 2012

只是有点累

平常很喜欢和朋友聊天的我。。如果跟你熟了后。。有的时候会跟你吐吐家里的苦水之类的。。每次想到家里的经济状况。。都会顿时让我头有点痛。。感觉到有点诸塞的感觉。。或许有的时候和朋友提起。。我都会莫名的害怕及眼光会泛泪。。。重点时现在还没有进入最悲惨的状况。。我伤心个屁?? 所以后来又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废。。。和senior 聊天时讲完家里状况后。。senior 都会说
senior:" 真的很佩服你家里有这种情形还会来读master."
但是这些都只是钱的问题。。当初就是我的教授给我空头支票。。说什么我可以在那边工作然后给我两千一的薪水。。。当时的我经过计算。。。只要再教个补习之类的。。。大概赚个三百。。。大概两千四。。是足够花。。而且可以至少多出一些钱。。做一些我想做的事。。后来进入公司第一个月。。告诉我第一个月给我rm800。。。然后第二个月会在做安排。。到后来告诉我只有rm1500的薪金。。。那个和我当初以为够花的。。顿时之间觉得我的钱真的不够花。。我钱不是花在逛街买东西上。。而是付车贷。。。学费。。。还有很多很多的开销。。让我有点吃不消。。。目前为止每个月的钱根本花到没剩。。学费在这头3个月都还没存到。。。明年开始希望可以存到啦。。最近这几个月都过得很没有计划。。明年就不能这样继续。。也要开始想一下怎样赚外快之类的。。目前只是空计划。。还未实践。。所以等我开始实践的时候。。才会知道状况会如何。。。这一直是我逃避又懒惰处理的问题。。最近也不懂为何。。在公司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回到家真的好累。。有时想起我老板给我的空头支票。。我真的会心存不爽。。。因为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为什么?? 你以为每个人像你一样这样有钱吗?? 学费涨了那么多。。你以为我可以伸手向家里要钱吗?? 你以为我是你儿子啊?rm1500你以为很多啊? 又要供车又要存学费。。每个月你要我吃沙啊??所以有的时候会很讨厌他!!!如果不是我告诉我家人我自己付学费。。想必他们应该或许不会支持我继续读吧。。

今天公司另外一个大老板从kl 临时过来。。我senior 工作了3年。。常告诉我。。不要以为公司状况很好。。老板之前的时候还欠过她几个月薪水。。她的薪水和我一样。。rm1500。。都可以拖。。然后今天和老板开会。。说了一堆他新的赚钱计划。。然后听我senior 说他每次来都讲一堆奇怪的计划。。然后丢给我们。。后来又做不到然后不了了之的情况一堆。。。所以不要以为他的那些计划很棒很棒。。迟些你就了解了。。所以因为有我senior 这个过来人。。大概知道老板的样子。。所以刚才他来的时候。。果然又提了一个计划。。所以接下来我和我的senior 有很多东西做了。。然后他刚刚载我们出去equatorial hotel 吃高级日本餐。。我一点开心也没有。。因为我宁愿我不要吃那餐。。他给我那餐的钱比较实际。。然后还问我们他买他的 9999车牌多少钱。。然后他花了12.5千买下来。。我听后是没有rasa 啦。。那个是他的钱。。要怎样是他的事。。然后我senior 后来偷偷告诉我她很不爽。。因为他可以花钱买那个车牌。。然后之前的时候拖她那个每个月只有rm1500 的薪水。。然后还告诉我们他老婆吃一盘炒饭rm18 的。。妈的。。听到后。。会觉得我senior 帮他做那么久了。。然后他都不付我们的薪水。。这种老板真的很难让人尊重。。。

所以咯。。进入社会工作后。。就会知道社会是很现实很现实的。。毕业后的生活比毕业前并没有比较好。。。尤其是我这种。。毕业后还比毕业前还要穷的人。。。还有在公司今天又学到不要什么都跟别人讲。。我当你是朋友。。你只是在背后看我笑话。。。还好有senior 告诉我。。有让我发现公司里头的人。。不再是我以前认为那样可以交心。。凡是还是小心为妙。。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以前中学大学的朋友才是能敞开心胸什么都说的。。。我已经开始防范公司里的人。。希望我目前还很信任的senior 不要有一天爆出那种惊人的内幕。。我会受不了。。。

没想到这么快又写多一篇。。要在明天开始赶着读书了!! 在11月尾之前我暂时会很累。。每次朋友都说我忙。。其实我不忙。。只是真的很累而已。。现在要和朋友聊天说话。。。我都有点力不从心了。。希望下个星期可以和大家吹吹水。。。

晚安啊~~~~~~~~~`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