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13

苦~~~

五天四夜的东马miri ,诗巫(sibu)还有短暂的文莱之旅终于结束。。第二次到东马旅游。。第一次去到一个很少很少印度人与马来人。。。取而代之的是那边的土著同胞。。然后看到哪里的土著都在华人的店里工作。。就好像看到马来人在华人店里工作的那种奇怪感。。。但是一直提醒自己他们是土族。。。他们不是马来人才能够习惯过来!!最喜欢诗巫那边所有街道的路牌路标都有华文翻译。。。真的好特别。。。比如jalan market 的路牌下写着:马克路。。那种感觉真的是怪怪的。。但是真的有种莫名说不出的感觉。。。然后所有的人都过着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晚上没什么娱乐。。然后因为那边没有mamak印度人所以根本就没有24小时营业的mamak档口。。。那边犹如回到槟城90年代槟城新街那边。。所有的店的招牌都好复古好复古。。。连戏院也有特别的一栋。。。不像我们现在这样戏院在购物广场里。。。让我联想都以前小时后槟城的 ODEON cinema。。。。之前去miri的时候那边东马的朋友说到
东马朋友:“都是因为把所有的钱拿去发展西马啦,所以我们这边这么落后。”
对于她的这番话。。。我有点无言。。毕竟我是无辜的~~哈哈。。。但是看了诗巫后。。发现那边根本就是90年代的槟城!!在那边我真的好像回到那个年代。。记得我爸妈跟我说过。。以前新街那边很热闹。。很多商店。。。大家都是去那边购物。。后来才慢慢被淘汰。。而我在诗巫的时候都是在那些店面买东西。。。根本不会想去购物广场。。。因为那边也没有很大的shoping mall。。。所以在那边的体验真的让我心情蛮复杂一下的。。。很难想象吧~~~~~~~~~而miri去了那边的gua niah。。。去文莱吃sushi。。。懒惰写了。。因为真的很累。。。
然后有太多的故事想说啦~~~~!!

最近总是有些事看不开。。。然后senior告诉我要看开。。因为以后等我到了他们的年纪后。。。回头看。。就会发现那些事根本就不值得去浪费时间的。。我从她告诉我的眼神里。。。仿佛看到了以前的她和现在的我自己是一样的。。只是现在的我一直执迷不悟下去。。。人总是要经历很多事才会成长的吧。。看来我到了成长的时候了。。。所以我真的偶尔会有点痛苦。。算了吧。。我要快乐!!!最近喜欢的一句歌词是:我小小的舞台,有我大大的梦想~~~!!


是时候收拾心情明天上班啦!!!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