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那些年我在半年里遇到的事~~~~

前阵子看了一部日剧。。然后故事里的女主角是个很害怕麻烦的人。。。然后只要遇到麻烦的事。。想的第一件事是逃避。。直到有一天。。。一个男的!!搓破了她这个要命的地方。。那女生突然间就觉悟了她这个问题!!然后我看了我也跟着觉悟!!zzz。。。因为我确实也是这种人!!! 我非常怕遇到麻烦事。。因为我就必须很认真很认真地思考到底我要怎样处理这件事。。因为我就是不会处理。。。然后我就很想逃避。。。很想逃避。。然后问题迟早是要解决。。然后我就必须硬者头皮去处理。。这个缺点很难改~~~zzzz

前阵子公司那里出现了很多波浪。。虽然我看似没有卷入其中。。但是实际上有没有这个就只有高层才知道。。然后整个公司起起伏伏了好久好久。。。然后就在一个超级super senior 突然间的辞职下。。。她由于太过厉害与强大。。。因为她一个人的离去。。。整个团队都变成了一盘散沙。。。然后他们都决定要离开。。。顿时间整个二楼预计在几个月后。。只会剩下最多两个人。。。然后一切的一切在大家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突然间就结束了。。然后就结束在一个super senior 的离去。。。大家万万没有想到这个结果。。。因为super senior 的影响力真地很大。。然后我很支持那个super senior 的做法。。因为我若是她。。或许会想如果我走了。。。公司会怎样。。。谁谁谁要怎么办之类的。。。这件事告诉了我。。其实有时候我们真的需要为自己想想。。。那个super senior 据说不是随随便便就会放弃的人。。。一定是经过很多深思熟虑才作了这个决定。。。然后她确实应该为自己想。。而不是为别人而活。。所以对于她的决定我真的觉得做得蛮好的。。。有两个人因为她的离去。。。其中一个决定停止学业。。到外另谋高就。。。而另外一位害怕少了她这个强力的senior 。。research 很难做下去。。。而开始动摇。。。这个时候我问了另外一个:“如果她没了她在,自己完成那个research 不能吗?”。。那个super senior 真地很厉害。。可能因为有她的存在。。我们都会特别安心。。总觉得有什么事。。。只要有她在就可能有解决的方法。。。由于我是准备离开去读mixed mode 的。。。觉得还好我目前不需要投靠她。。。还勉强自己可以活着。。。对于她的离去暂时没有影响。。。然后我领悟到有时候真的不要expect 别人永远都会站在那边等着你去叫她帮忙。。。有的时候最好还是靠自己比较好。。要尽量把应该学的都学会。。。

最近偶尔会有人会偷偷的告诉我这里的人怎样怎样。。。谁怎样怎样之类的。。刚开始的时候对于他们告诉我的事感到特别惊吓。。然后也容易被他们告诉我的讯息所影响。。。我这个人比较容易相信人。。然后就相信。。。然后再然后的然后和朋友交谈后发现了更值得学习的。。就是不管人家告诉了你什么事不要盲目的相信。。。要经过考察并加以分析。。。然后我一开始根本没认真的考察。。。还以为公司里有分成所谓的好人与坏人。。。其实只要在同一个环境了工作的人。。。根本随时要提高警惕。。因为那些所谓被认为是好人派的那一派。。。其实才是真正最危险的。。。因为坏人你会防。。。好人根本就防不胜防。。。。当然发生了一些事。。。然后我看到了所谓好人的另外一面后。。我顿时觉得在办公室这种地方。。。真的什么macam macam 都有。。。最后发现到如果我是个什么都不说的人。。。在办公室只当个聆听着。。。或许会是最好的。。。

半年里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希望一切在结束后。。。大家依然过着自己向往的生活。。。但愿大家记着美好的事。。。把一切的不愉快都留给昨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