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1

补习-part II

昨天为了教补习。。研究那个naming of amides, amines, and ether 很久。。以前以为可以用mrs.sim的chem's notes 来教。。。现在发现以前form6可能太多东西要学。。很多东西都大概大概读。。所以现在必须把那个比较多东西的notes 简化。。但是我准备的notes有点乱。。。如果她够勤力。。把我讲的从写。。那么应该勉强可以用啦。。哈哈。。以前我以为自己的chem 很好。。其实像sai一样。。直到去了drug centre。。。慢慢从零学起。。现在又教补习。。basic有进步啦。。但我的chem还不至于很好。。还有很大很大的进步空间。。现在为了教补习。。我自己读明白不是重点。。而是有办法教我的学生明白。。这点真是令我头痛。。。现在每次我不懂的东西到最后为了解释给她听。。搞到我现在sipek明白那些basic 的东西。。不错不错!!刚才我去教补习。。教到一半我自己有点confuse。。她也confuse。。她叫----ju hyun 。。。很韩国的名字。。。
我:“ u confuse ah?"
ju hyun:" ya, confuse."
我:“erm...like this ah ....ok..i write this again."
然后用另外一个方法讲。。然后我自己也吓到。。现在我想得出的以前竟然没有想过。。。zzzzz。。。。突然间我也会去。。。应该不会confuse 了。。。
我最常跟她讲的话
我:“this one correct or not?"
ju hyun:" correct."
我:“wrong!!! because xxx and xxx so wrong."
或者
我:“wat the answer for this?"
然后看她停了很久。。很明显不会。。哈哈。。然后就讲答案。。。
我:“do this one."
她还是不会。。
我:“ ok ok ..this one same with just now tat one ...see this is SAME!!! "
或者
我:“this one ahhh a bit hard, i oso confuse." ---> 这个很废。。。但是常常pop 出来一些weird weird 的东西我不会。。。。zzzzz。。有时候我的手会莫名其妙的震。。拿起笔的时候手狂震。。zzzzz。。可能遇到不会的。。。哈哈。。然后还要在sipek 短的时间学会然后教。。有点。。压力~~~
还好最后。。我今天的课完美的收工!!

才教一个小时半。。。背后准备的功夫不知花了多久。。真累~~差不多要结束这次的补习了。。她要考试了。。我也是时候收工读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