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12

超级野蛮不讲理的老爸

今天难得有心情读书。。那里知道乐团每次常常会发生才艺先生和其他执委为了一些事吵。。还好这次没有什么大碍。。只是pl 打电话向我诉苦诉了长达半粒钟。。我很少和人讲电话这么久。。哈哈!!

过后去了店里。。每次发现我爸爸做事情很让我呕血。。因为做东西很慢。。有客人不去煮东西。。在那边慢慢来慢慢做。。我是客人一定骂到臭头。。然后我看不过去常常会去讲他。。然后他就很不爽。。。就算这样我还是会讲他的。。然后比如说有customer order chee cheong fun。。。还有steam 豆腐。。。chee cheong fun 和豆腐同样都是要steam 的。。然后他只steam chee cheong fun。。。然后豆腐leh??? 他没有发现这个也要steam。。所以他做了chee cheong fun 大概5到10分钟后。。发现豆腐也要steam才又重新花时间steam过豆腐。。然后其他的菜都已经煮好了放在那边等那个豆腐。。最后全部菜冷到完。。所以我看到这样真的很生气。。。
我:“你没有steam 豆腐啊??”
我爸:“oh....现在steam 咯。”
我;“你不会看全部order 了。。然后那些要steam的一次过去steam?"
我爸:" 那个不是我负责的,是印尼工人负责的。”
我:“外面才一桌customer需要分谁做这个谁做那个的meh? 你看一下全部东西有什么会死阿?”
我爸:“我要做我的chee cheong fun 没有空看其他的。”
他这种说法真的很让我吐血。。他就是这样。。就是这样不讲理。。

然后店里有些菜很少人order。。而我爸每天煮每天丢。。浪费很多食物
我:“那个可以不要卖的吗? 又没有什么人order."
我爸:“谁说的,有时候有6/7个人order."
他说的6/7 个人是可能一个月才出现一次的奇迹。。。
我:“可是这样丢掉很亏钱。”
我爸:“你这样厉害你来煮啦,这样厉害讲。”
我:“我不是在讲你,我是在问你ok??"
我爸:“hana 你厉害啦,你这样厉害你来煮啦。”
听到他这样讲。。我心里真的超不爽。。你以为我不要煮??我相信我如果很认真地去学一定可以超越你。。我真的这样相信(因为我了解我爸爸的standard) 。。。。刚才我突然间下定决心等我考完我的final我去学煮东西跟他拼过。。看谁比较厉害。。就算我输了厨艺但是我相信我会比他还要有心的去煮东西。。他常常竖立不好的榜样给我。。还好我常常告诉自己不要学他。。。不否认他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但是他真的很不讲理。。。从小他就做小贩。。日子过得很辛苦。。又是独生子。。。被宠坏。。从来没有出去社会做工。。是一个活在自己世界。。。不听别人话的人。。所以在店里我已经呕过N次的血了。。。

好吧。。还是不要浪费时间。。读书比较重要。。
今日名言: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