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2

白老鼠!!

最近一点都不忙。。但是却很久没来这纪录所发生的一切。。。在上班的地方慢慢和部分人有聊天啦。。但是还是没有到可以交心。。畅所欲谈的地步。。毕竟友情是由时间慢慢建立的。。急不来。。。那边的人目前为止对我都蛮好的。。。有时候我还会对他们对我过好的举动有所惊吓。。。哈哈。。因为对我太好我会有点吓到。。上班还是无所事事。。。老板依然没有安排一切。。到底我会去那个公司。。因为现在我在的那个地方。。还有其它小公司所以我会被派去别间公司的。。真的是有点复杂。。。所以每天就去看看有什么新奇特别的东西senior 在做的。。就跑去看热闹。。这种没有定下来的日子。。我还是有点担心的。。而且最近被jpa 的事情一直在烦。。有失眠了一个夜晚。。因为真的是很大的麻烦。。haizz。。

目前最特别的就是rat study 啦。。这个词对我来讲实在是太陌生了。。根本没有听过。。只是听过有白老鼠。。还有每次对话的时候也会听到 :你当我是白老鼠啊??”。。。这种对白。。自从真正去到一个需要用白老鼠来当实验的公司的时候。。你就知道何谓白老鼠啦!! 原来白老鼠实验是很残忍的。。
我:“ei,你做完这个study 后那些白老鼠怎样处理。”
我的senior 向我比了一个切颈项的手势。。意思就是死!!所以说吧白老鼠的命运真的很惨!! 投胎做动物也要投胎做个好命的动物啊!!!

一开始看到白老鼠的时候有吓到。。因为蛮大只的。。比起hamster 大好多。。而且没有比较可爱。。哈哈。。还有尾巴真的长到~~~有点让我觉得怕。。一开始帮白老鼠冲凉的时候还蛮兴奋的。。因为准备一盆水像swimming pool 一样然后把老鼠放进去。。。但是水的高度绝对不会淹过他们的头啦!! 捉白老鼠和hamster 不一样..hamster 是捉身体的。。而白老鼠捉的是尾巴。。。并不是捉老鼠尾巴的最尾段。而是捉靠近屁股那边的!! 由于那边有8只老鼠+4个人。。所以
senior:" 来,你们一人捉两只。”
一开始我真的很怕咯。。虽然我养过hamster。。毕竟跟白老鼠不熟。。。怕被咬。。后来发现他们不会咬我。。就没那么怕了。。哈哈
本来觉得还蛮好玩的。。后来发现那些白老鼠怕到拼命大便。。有些竟然怕到流鼻血。。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白老鼠会在压力过大的时候会流鼻血。。。

不久后。。senior正式开始白老鼠的实验。。要喂白老鼠吃药。。。我以为只是要老鼠吃进去就算。。原来一只手把整只老鼠制服(这个步骤不简单,我看senior 练了好久才练到,因为老鼠会反抗)。。另外一只手拿着类似针筒但是接着一条长长的铁管慢慢从老鼠的嘴插入直到老鼠的肚子尾部后Inject那个药进去身体里。。。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很残忍。。而且由于老鼠会反抗所以如果一不小心铁管插伤喉咙。。。老鼠会上天堂。。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老鼠的生命其实真的很。。。很容易因为你的不小心而死。。。原以为这已经是个最折磨得步骤。。因为老鼠吃药后下个步骤就是抽血了。。。当然是隔一段时间后。。。
我:“所以是怎样抽血的?”
senior:" 等下你来看就知道。”
原以为可能是拿针插进血管抽血。。就像人一样。。那里知道是把老鼠尾部的最尾端的部分用水果刀切几mm。。然后就像挤牛奶一样慢慢由上往下把血轻轻的挤到around 500microlitre。。。。看到那把水果刀时。。我不仅为那些白老鼠流了几滴冷汗。。这就是白老鼠实验!!当然过程是没有放麻醉药的。。还可以听到白老鼠叫的声音。。。

原来那边很多senior 都很会捉及喂白老鼠药的!!而且有些senior 对老鼠的表情有点狠。。。我有吓到了一下。。senior 忙着抽血的时候。。我就蹲在地上和剩下的白老鼠玩。摸摸他们的头。。但是看得出那些白老鼠已经产生了很大的恐惧感。。开始要咬我了。。因为我穿着白色的手套。。只要一看到白色的手套他们就会怕被捉去吃药了吧。。。
senior:" 你要不要捉一只出来练习如何一只手捉老鼠吗?”
我还蛮想捉的。。但是我捉出来纯粹为了练习。。。这些老鼠不就还要受难。。算了吧。。我摸摸他们的头就好。。因为我前几天有捉过一只。。然后我看到老鼠被捉起时他的心脏跳得好快好快。。真的有点。。他们真的很怕。。。

所以说人类很多产品在拿出去卖之前。。他们是第一批接受实验的吧。。这就是白老鼠在实验室的命~~~~

有好多东西想写。。但是累了。。。下次再写的时候我知道是几时了!!!希望一切都顺利吧!!!对于不定的未来。。还是有点担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