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12

上班的日子!

半夜还没睡的我。。到底在干吗??。。我其实刚刚下班回到家后。。大概8点多马上冲上楼去昏睡到凌晨12点多。。才刚上班一个星期。。我已经连续吃了3天的panadol。。我有其中的两次是睡眠不足造成的。。。而后来我开始早睡早起。。没想到在lab 里还是很头晕。。。重点是要坐别人车去吃午餐。。。而且我每次都晕车。。很想吐。。我真的很痛苦。。。刚才原本想下班回家的。。哪里知道同事们邀约去吃晚餐。。原本不想去但后来觉得本来就应该和同事们出去聚餐联络感情。。。毕竟在那边认识多点人的话以后有什么事可以请教他们这些比较资深的前辈。。在聚餐的地方。。那间店卖的是sarawak kolok mee 还有 sarawak laksa。。。味道是不错啦。。但是面就是犹如普通cintan mee 但是4包的分量。。。我真的没有夸张。。因为我看到那个面的时候真的是有吓到了。。而那时候有8个女生包过我还有1个男的。。原以为其他人除了那个男的以外是很勉强吃完。。哪里知道她们每个人都吃完除了我。。。我真的彻底败给那些人。。他们怎样做到的?? 真的不夸张因为真的真的很大碗!!就因为担心吃不完我还故意不要叫水喝。。因为会饱死。。哪里知道那些人还能喝得下。。我是唯一一个没有叫水而且还吃不完的。。无言了很久。。。zzzz。。。由于晕车所以我在回去的路途中真的sipek 痛苦。。头痛到吃了两粒panadol。。。驾车到一半的时候我眼睛要关了。。。又头痛又晕又爱睡又想吐。。真的比死还难受。。。自从上班后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办法在如此长的时间里一直不停的用脑。。。所以身体负荷不了。。希望会慢慢适应。。要不然我以后日子要怎样过??

而由于我工作的地方其实是research lab 来的。。。是一个做关于药的工厂。。所以在一个药还没送去工厂之前。。都是在我工作的那个lab 研发的。。进来这公司之前我都不知道是干什么的。。现在彻底了解。。而且也知道谁是负责研究这些东西的人。。而且现在我认识了其中两个。。觉得她们真的好强好强!!!刚开始第一天去。。。我以为他们会给我工作。。哪里知道他们根本没有东西给我做。。而是叫我走来走去看看那些senior 在干吗。。就这样。。由于不认识那边的人所以一开始真的很硬着头皮的讲
我:“不好意思,我可以看着你做你的东西吗?”
还好目前为止遇到的senior 人都超好。。之前我问过几个那边的research executive 之类的。。。她后来每次做新的东西都会问我
hooi yin:" 等下我要做cream,你要看吗?”
这种如此愿意叫我做东西的senior真令人感动。。还认识了另一个senior工作读书了前后有7年了。。我原本只是想看她做东西。。哪里知道她教我更多的东西。。真的好多好多。。顿时觉得我以前的教授如果如此的教我的话。。我那个paper 一定拿A。。。因为她真的教得很好!!好到我sipek 明白。。但是还有部分需要靠自己去研究啦。。她叫mei mei。。
mei mei:" 请问什么是integrator? 我比较喜欢你猜那个答案。”
所以在今天的时候她一边问我问题我就一边回答咯。。。所以猜久了。。我发现很多东西都是common sense!! 哈哈。。然后觉得很开心懂了那么多。。而因为是做药的工厂。。所以理解一粒药丸要组成到底需要加入什么成分之类的。。一粒药丸的背后原来有那么多那么多的故事!!下次有机会的话我在这边写吧。。哈哈。。。忘了提一个人。。有个男的来自usm engineering campus读polymer engineering 的和我同时间来公司报到。。所以我每天和他形影不离。。因为没办法。。每次我去学东西的时候都顺便叫他。。。吃饭的时候也是。。。谁叫我们两个要一起学习。。但是我和他总觉得有点怪怪的。。。不是那种有感情问题。。而是我不是很能接受做什么都跟一个男生一起吧。。。和女性朋友在一起我比较自在。。而和他总是paiseh paiseh。。而且跟他讲话我真的不喜欢看着他的眼睛。。而且每次由于要和他去这边那边。。我真的觉得有点烦。。。或者和他讨论东西or 他问我东西的时候我都不是很想和他讲太多。。我到底吃错什么药??? 还是我平常就喜欢和人慢慢建立起感情。。现在突然要进度如此快。。真的受不了。。。

刚才吃晚餐的时候全部员工谈得很愉快。。而我静静不发一语。。。或许可能还未能融入或者头痛吧。。但是如果是和我其他朋友的话我真的很多话的leh!!!!!!!! 所以刚才我看得出那边的人都觉得我很安静吧。。到目前为止都是这样。。除了对mei mei以外。。。

haiz。。要在新的地方建立新的人际关系真累人。。我就是这样。。还好目前公司的所有人对我都毫无保留的分享他们的经验!!!

明天还要早醒!! 希望头痛离我远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