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泰国曼谷-火车记

终于结束长达10天的泰国之旅。。去了泰国曼谷。。清迈还有合艾(hatyai)。。。第二次和朋友出国。。而且一去就是10天。。是非常漫长的一次旅程。。
从槟城到曼谷坐火车----长达22个小时!!!
然后从曼谷搭巴士到清迈---长达9个小时。。
然后从清迈到合艾乘坐飞机---长达两个小时
最后从合艾坐van回槟城---长达5个小时半。。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搭火车的过程!! 长达22个小时。。一开始搭上的时候觉得真的很无聊又痛苦。。如何撑到22粒钟??一开始和我同行的友人玩扑克牌。。玩了3粒钟后。。我觉得真的太无聊啦!!还有19粒钟。。要如何撑得住?然后开始了你看我呀我看看你的恐怖时间。。。一开始坐进火车时有点吓倒。。因为明明定了有床位的。。。哪里知道变成只有椅子。。床死去哪??。。后来经过询问两位常常搭火车的auntie。。她们告诉我们那个椅子可以变成床!! 后来我们手痒痒去把椅子移来移去。真的可以变成一张床!! 顿时兴奋及期待晚上会变成什么模样。。。然后由于时间多到离谱。。就有很多时间研究身边的人。。。坐在我前面的人原本应该是个auntie哪里知道她和另外一个siam的女生(但是嫁给槟城人。。懂得说泰语和华语)换位。。然后她一开始和我只是笑笑。。然后原以为她不懂华语。。。还想偷偷说些关于她的话。。还好没有!!哈哈。。。由于火车是个很小的空间你的一举一动大家都会发现。。那个siam的女生打电话给老公时发现他讲华语!! 这才知道死。。哈哈。。可是她人很好。。因为火车上真的很特别。。每到一个站都会有泰国人提着篮子之类的卖糕点啦水果啦。。。好像在做戏一样。。后来我想买水果吃。。。买了一包。。由于需要付泰币。。但是又没有散钱。。身上只有每张一千元的泰币。。那个siam的女生就帮我们付钱啦!! 但是我有还她马币啦!!水果有附上一包asam粉。。我最喜欢这种粉!! 所以连看都没看直接洒进去。。。吃了一口后。。妈的!! 超级辣!!看了下发现里面竟然有把辣椒干磨成碎片的粉。。疯掉~~~吃一个不觉得辣。。后来越来越辣。。越来越辣!! 真的觉得泰国人连吃水果也要吃辣的。。真的服了他们!!但是蛮不错的经验!!

坐在我火车后面的是一家三口。。但是很明显的应该是泰国人。。起初我以为他们是在马来西亚玩后搭火车回家。。。哪里知道原来他们也是去泰国旅行。。因为非常有缘分的在泰国某个售票演出遇到他们!! 但是我们在火车上并没有交谈。。觉得他老爸看起来很凶。。老妈也是!!哈哈。。。原本我坐的火车只有两个车厢。。后来越来越接越长。。。但是我并不懂几时接的。早上睡醒经过身边的人说有火车餐厅。。就跑去别的车厢看看。。。原来真的有好多好多车厢!! 其他车厢后来加上的全是泰国人。。。应该是去泰国比较偏远的地方吧。。而我的车厢绝大多数是马来西亚人或者其他的背包客。。。

到了晚上。。。车上的车长。。。那个车长长得超级恐怖。。因为有点娘娘的而且腰比我的还要细。。但是身材很健硕。。而且脸上涂一层很厚的白粉。。第一次看到他时。。我心里呐喊着:天啊~~脸涂到这样白。。吓死人。。哈哈。。后来晚上的时候他把我们40个人的椅子set up成40张床。。而且花不到半粒钟settle 的时候。。。简直就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而且还在火车上遇到两位情侣。。。。哪里知道那个女的。。一个人和他男友plan 全部东西。。超强的。。。女的感觉比较强势。。的就比较顺从的感觉。。。后来发现原来那女的竟然是某某很有名的部落客。。写的部落格竟然有白万游览人次。。真的超强。。。听她形容她之前的香港及台湾之旅。。就觉得她真的好强。。我也看过她的部落格发现她真的真的很爱他男友。。而他男友也真的很疼他。。真是幸福的一对。。就这样和她在火车上聊了几个小时直到我们抵达曼谷。。。

在火车上还遇到两位auntie。。
阿untie:“你们有买票去看人妖秀吗?”
我和友人:“没有。”
auntie:“真的很好看的!! 跟你讲一定要去看。”
除此之外
auntie:" 泰语的豆油叫lampa."
听到这个我笑死了。。好变态。。。不知道是真的如此发音吗??哈哈

而另外一个untie(大概70多岁了) 是火车上的讲故事达人。。她讲故事的时候好像电视机里讲旁白的人。。声音好富有磁性而且中气十足。。。
auntie:“以前我年轻的时候,我老公每次出去肯定是叫两杯ice lemon tea,他喝什么我就喝什么,但是!! 嫁给他后,得到手了,就不一样了咯。” 
我和同行的友人听到后都觉得很好笑。。当然auntie的故事很多。。。而且她说故事的方式实在是太强了!! 真的好强好强!! 我人生中很少遇到讲故事很强的人。。而她算是第一个让我佩服的。。哈哈。。。


在火车的时间虽然真的很漫长。。但是却体验了别人体验不到的经验。。真的很好玩!!! 但是下次有机会。。我真的不会再坐火车了。。。太过漫长的吓死人!! 哈哈。。

这就是我一上火车的情形。。床呢?? 但是一到晚上就不一样了哦!!


穿说中身材壮硕的车长!! 哈哈。。看他腰真细。。把椅子变成床震得很神吧!!!看看途中共有两张床哦!!哈哈



看看车长的身材。。哈哈哈。。真是变态。。哈哈。。
这就使火车上的厕所。。真的很恶心因为我朋友竟然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拿着相机进去里面拍而且是厕所!!恶心到!!话说火车上的粪尿是直接掉到轨道上!!而这时真的!! 那个照片中的洞可以看到火车轨道哦!!火车轨道是世界上最多粪便的轨道了。。哈哈

床弄好后。。是不是很强!! 看得出我的床是由两张椅子合成的吗??而且很贴心的是还有窗帘所以睡觉时很有自己的私人时间哦!!!


火车餐。。妈的。。超贵的!!这份rm13 !!!

这个是泰国纸杯!!


之前是长这个样子。。折起来后就会变成和刚才的照片一样。。超特别的!! 因为有得握住。。和马来西亚的不一样哦!!
到了泰国车站后。。

真累下次再写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