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很变态的camp!!

这几天参加了政府某某机构的camp。。。由于毫无选择+被逼的情况下。。所以需要参加。。那个camp 第一天拿到时间表。。我就受不了了。。拿了宿舍钥匙但是后来跑去朋友的房间聊天。。聊了好久后。。觉得偷跑回家算了。。当晚的节目很无聊。。所以就很敢的逃跑回家(真的觉得自己何时变得如此猖狂)。。。然后后果有点不堪设想。。因为被发现然后负责人打电话给逃跑的3个人。。。zzzz。。。当然电话没听啦。。。发现到那个misscall时真的有吓死我了。。。还好我们的ketua 人真的很善良。。。没有骂我们。。很幸运的逃过一劫。。。后来就决定任命。。乖乖的完成整个camp。。。一开始以为那个camp只是听听ceramah。。哪里知道要经过无数的考试。。如果被选要成为政府机构的人员。。而且不可以拒绝要不然要赔一百多千。。。所以才硬着头皮去。。为了不被选。。我们一群不想被选的人(绝大部分是华人较多)。。因为被选的人。。无论你是读什么科系。。你都要做和你读的东西完全不相干的东西。。。所以你说leh?? 当然不要被选啦。。还要被派去KL training 两年。。真的是妈的!!! 重点是有很多人抢着要那些工他们不要给。。然后逼我们这些不要的。。。真的是服了他们。。。

这个camp总共有6个考试。。当我知道的时候连怕都没有。。因为根本就是来混的。。hehe。。我们都被分成5组。。一组8-10个人。。然后每组分到一个房间。。每个考试长达一个小时。。过后又换去下一个房间考试。。考试内容就是给我们一个题目。。整组人讨论那个题目。。写在mahjong paper 上后每个人都要轮流去present。。。而我们会有30分钟的讨论时间。。。讨论过程会有facilitator 给我们每个人评分。。。然后我们身上都要一个号码牌。。而我的就是

12 号啦!!! hehe。。。就因为我身上24小时戴着这个所以。。。绝大部分的马来同胞都叫我 ----dua belas!!! 。。。zzzz。。。什么都是dua belas。。我真的无言了很久很久。。。。后来就习惯了。。哈哈。。。也引以为荣。。。zzzz。。。话说回来那个test。。由于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被监视及列为品分的标准所以。。。绝大部分的马来同胞很想得高分的人都表现得超级离谱的夸张。。。尤其是group discussion的时候还拼了老命的Present 自己的idea。。。。当然我就是不想被选所以就在那个group discussion尽量不要讲话。。但是就是有一些人不知道是担心我没有讲话会死还是要做出那种很会照顾别人是个好领袖的人。。所以就会
xxxxx:" dua belas kamu ada apa idea??" ----> 如果是为了演戏的话我真的觉得sipek 无言。。需要大爱到这样??
然后就很敷衍的讲了几个字或者一些很简单的idea。。。哪里知道我讲了我的idea 后。。。他们从头到尾就把我的idea 一直不停的讲下去。。也好啦他们要讲给他们讲。。。然后就有几个我group的马来同胞(并没有种族歧视只是那么巧刚好都是马来人)。。无法否认真的觉得他们的pattern 真的多过badminton 。。。看了觉得他们真的假到~~~讲的东西我听了都不明白他们在讲什么。。。真的是受不了。。而且他们可以讲到很久。。重要的是。。突然间讲到dasar ekonomi baru 还有felda的时候我的脸青了一下。。在想。。天啊~~~~felda 是什么了???然后一群人在那边不停的讨论。。然后我的头冒了很多问号。。。一直问自己什么是felda!!! 什么是felda!!然后
xxx:" dua belas, kamu ada apa idea tentang sumbangan felda."
我(12):“............" 
xxx:" kamu tahu apa itu felda?" 
12: sorry, saya sudah lupa apa itu felda sejak form 5."
然后他们继续无言然后不管我。。哈哈哈~~~~但是讨论30分钟后。。我们的组就要present。。。但是
facilitator:" kamu semua orang mesti keluar untuk cakap, tak boleh satu orang cakap semua."
就这样每一场的考试我都被逼出去讲几句意思意思来混日子。。。然后我的组有3个华人。。我虽然问过他们想不想做政府工。。他们都说不要。。然后讲尽量表现烂一点。。。哪里知道我组的华人他们不知道怎样。。每次表现都很好啊。。只有我一个真的很sai 。。。一开始我就很纳闷。。既然你们都不要。。为什么还表现到这样多??后来我想想。。或许可能就是人总是怕输的吧。。。看到大家这样厉害。。就算自己真的很不想要。。也会尽一份力去拼。。我一开始看到他们这样的时候也有股冲劲想把自己弄好一点。。后来想想。。。还是不要这样傻。。把自己弄烂那几天而已。。。加上自己又不是很有料。。没有必要去搞些什么出来。。所以真的很混很烂的过了那几天。。。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原来可以做到这样烂。。哈哈哈。。好辛苦的熬了3个group discussion 的test 后。。来到一个要用英文的group disccusion的时候。。。某个pattern多过badminton 的男生。。他终于静下来了。。之前用马来问的时候几乎都是他讲到完。。换英文的时候他终于无言了。。
xxx:" ei, dua belas dan 30(一个长得很像kpop 歌手的华人男生)...nanti kamu keluar present ok?" 
终于知道他的死穴了。。。后来我们讨论的时候他什么也没说。。我就很敷衍的讲了几个point。。然后他们就是一副很不懂我在讲什么。。后来全部人拿我的point 去讲。。我又无言了一下子。。。zzzz。。。然后那个pattern先生由于静过头后来还是在最后把我们讲过的idea 当自己的idea 来讲。。。至少有ngap 几句。。。而轮到我上场present 的时候。。我又是讲了废话。。全场人还笑了一下。。讨论的题目是:propect of local animation in malaysia ( 妈的。。这个题目我根本不知道讲什么)。。刚好我被分配讲pirated cd。。然后我说
I would like to continue with the point about the pirated cd. So, for example i stay in batu ferringhi, there got a night market which is famous for selling pirated watch, handbags and wat i wan to focus is the pirated cd. the cd v v cheap , only cost rm4 per disc and if compare to the cinema the ticket around rm10-12 and even on movie day it costs rm6 . so with rm4 only we can watch together with our family and even borrow to our frens. BUT! we must support our local animation la, must go cinema watch and giv support. 
他们一听到我讲这种废的东西的时候。。又笑了。。我自己讲完也觉得自己很好笑。。哈哈哈

然后来到最后一个presentation啦!!就是给你5分钟讲关于 rasuah, tokoh yang menjulang nama negara, integriti, kerajaan elektronik 还是 budaya sihat。。。而我讲了budaya sihat。。就是要吃好睡好还有多做运动。。我又出去讲废话。。。。懒惰在这写我到底讲了什么。。总之就是很废的。。。哈哈哈 。。。每个考试我一点怕都没有。。然后这个camp真的训练我在大庭广众不停的讲话。。讲话。。。还有演drama。。。当然drama 我不是故意演到很烂。。而是我一路来演得很烂。。。所以这个没有什么好装的。。哈哈。。然后对白都是自己准备。。而我的戏剧演的是关于一对男女。。男的要去当兵然后我是女的妈妈。。要阻止女儿和那个会战死沙场的那个人。。所以我自己准备的对白是
我:" nak, lelaki itu tak mahu saja la, pilih lelaki yang lain." 。。。
zzzz。。。他们还觉得我讲的很好笑。。重点是我不知道好笑在哪。。而且又混过去了。。而且在这个camp 我几乎每天都在讲骗话。。因为要回家。。所以编了一堆谎言。。真是服了自己。。。说谎话已经练到不眨眼的境界~~~~~~~~~~

就这样3天两夜就是不停的在那边混。。老实说我真的很想继续further 我的study。。。真的不要被bond!! 我不要!!! 我要继续读!!!所以上天请保佑我!!。。。

这个camp认识了很多人。。。尤其是华人居多。。。也很开心每个都很健谈。。而且过得毫无压力而且很开心。。哈哈!!!

终于结束了一切!! 应该再也不会有这种camp 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