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0

今天是年初一。。。回想我以前小的时候。。最爱的就是新年。。多希望早点到。。我还记得小时最爱说的一句话。。那就是:当我闭上眼睛。。。在打开眼睛的时候就是新的一天。。

我记得小时候。。新年那天。。当我打开眼睛后。。就会冲下楼。。和我的公公婆婆说声恭喜发财。。。公公婆婆就会笑得很开心。。给我价值RM12的红包各两包。。。而新年的时候。。我最爱的就是放在桌上的那个银色的大盘。。。上面有个透明的plastic盖。。。盘里放了好多好多糖果and kotao。。。那个盘。。。已经不知到那去了。。。有点怀念。。。T.T。。。。。。

由于家里有长辈。所以都会有很多人来给我们拜年。。。可是当公公婆婆去世后。。轮到了我们去别人的家拜年。。。

我在新年必到的一个地方肯定是外婆家。。那里好热闹。。。还有的赌博。。。这是我最爱的。。虽然赢不了很多钱。。但是很开心。。所有表哥表姐表弟表妹。。一起赌博。。毕竟一年只有一次吗。。哈哈。。

但是。。当我们长大后。。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了。。。无可否认的是。。。我们真的大了。。外婆家搬到别位去了。。。公公婆婆。。。外公。。姑姑。。。去世了。。人口减少了。。。表哥忙着工作。。。大家各忙各的。。。新年已经变成了。。。只为了穿新衣。。。。放假。。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因为我们都变了。。

今天是情人节。。我已经过了21年单身的日子。。。但是在这。。。我恭祝大家新年快乐。。。有情人的 happy valentine's day!!!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