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2

心情超差的

每天呆在家的时候。。最讨厌看到电话响。。然后打电话来的是我家人。。因为肯定200% 是叫我去做工了的。。有的时候会觉得去帮忙是应该的。。但有的时候还是会很矛盾。。。我真的很讨厌去那边。。今天也是接到两通电话。。
我哥:“晚上有出去吗?”
我:“没有!”
我哥:“等下7点过来帮忙,我要出去。”
如果我没有出去的话可以让我呆在家吗??
过了几个小时。。轮到我爸打来了。。看到还是一样已经知道是为了什么。。
我:“又做模?”
我爸:“等下晚上会有人来,6.30pm过来这边。”
每次都是这样。。一直换时间。。喜欢就加长。。和朋友出去还要看店里有没有人顾。。但是我已经没有管那么多了。。先答应出去先再打算。。每次看到他们打来我真的好讨厌好讨厌。。竟然会讨厌家人打电话来。。真好笑啊。。

去到店里。。今天刚好我大姑二姑们还有表哥一家都来啦。。然后我爸??又开始埋怨说每天早上几早起来买菜啦。。一天做几十粒钟。。没有时间休息啦。。。然后我姑姑就讲这样辛苦就不要做了啦。。这种安慰的话。。在那边听到我火大。。。到最后我忍不住
我:“你以为只是我爸在这边做工啊? 我和我姐放学放工后还要过来,拜六礼拜出去还要看时间!!”
然后看在我姑姑在那边我还是安静做回我的东西算了。。有长辈在我们这些晚辈还是少说为妙。。亲戚离开后。。我爸? 还是一样烦。。一直埋怨这个。。。埋怨那个。。讲没有人啦。。很suey 啦。。。都讲不要卖啦。。这种话。。我在店里忍~~过后回到家后。。他们又在继续念。。昨天比较过分。。我爸讲我们只会讲不会做。。和朋友出去玩啦。。在家睡到迟迟啦。。然后他早上七早八早起来煮。。。hello!!。。现在我不可以出去了啦? 出去是错的啦??
刚才他们念了半粒钟后。。我终于不能忍了。。
我:“如果这样当初就不要开,是谁当初讲可以的,可以负责煮,现在讲累。”
我爸:“我没有吵的话生意会好Meh?”
我:“这样你天天吵生意会好啦? ”
当初讲开这间店时我并没有管他们。。因为我那时在忙上课+乐团的事。。毕竟店的东西他们决定就好。。没想到短短3 个月内就开了。。重点是当初我也没有预料到到最后全家人都受到牵连。。现在讲什么都没有用了。。我爸就是这样。。我真的受不了他的思想。。要不是刚才我忍无可忍了。。我也不会想讲这样多。。但是每天听他这样念我真受不了。。在他眼中我这个上学的人是超级有空的啦。。可是他又不想想我熬夜读书。。。他们在睡觉的时候我在读书。。他睡醒了我还在读书。。。他还会觉得爽吗??

每次朋友都很羡慕我家卖吃。。还讲我为什么常讲家没有东西吃??free 的leh。。。店里有东西吃啦。。家里?? 快熟面就有大把啦。。然后朋友问我为什么不要去店里吃。。每次去店里吃
我哥:“你是过来吃的啦,我知道你的pattern了的,吃完就走了对不对??”
你每次去一次店就要听到这句对白的话。。你还会想回去吃meh??。。。所以每天如果没有必要。。我都不想过去吃。。。然后店里卖不完的东西丢掉我真的觉得很可惜。。常常都会想等没开店时再煮来吃吧。。。这就是小贩的家人的生活。。吃东西都要吃过夜的。。卖不完的。。所以啦。。不要羡慕家里开餐馆的。。一点都没有比较好。。。

当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或许还有别人的生活比我惨几百倍。。但是呆在家一天真让我受不了。。加上看到customers 我真的没有办法笑。。还有那些常常来找问题的customers 更让我的脸 无法笑反而。。。。。

看开一点吧~~ 在撑多一阵子。。。日子还是这样的话。。。建议我爸妈还是呆在家退休好啦。。这种小贩的日子根本不好做。。我也不想再做waitress 了。。。家里的生计再过半年我毕业后就由我们三兄妹解决好啦。。这样我的耳根会清净很多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