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我真的受不了~~

今天是我去我哥那边工作最伤心的一天。。我差点在他们面前哭出来。。还默默地在没人的时候躲在另外一个没人的房间。。。一直说服自己忍着。。不要哭这样丢脸。。。今天一如往常我10.10am抵达我工作的地方。。我只有一个小时扫地,抹地,洗厕所,抹餐具,开灯还有set up 整个餐厅。。。其他人就忙/做别的。。还好今天来了几个帮手。。然后其中一个男的就抹厕所。。。所以我少了抹厕所这个工。。。依然来不及在11点完成所有的工顾客就来了所以就没有办法抹完整个地上。。

每一天那边有卖的食物未必每样都有。。每天我都有跟顾客解释
我:" 今天只有这六样,也就是这排,但是这个没有,还有下面这两个,还有中间这个。”
顾客:“为什么什么都没有的?”
我:“因为xxxx, 所以xxxx."
就这样给顾客讲。。而且这个对白重复N次。。。
顾客:"这个有吗?”
我:“今天有。”
然后我下去厨房order 后。。。
厨师:“你上去跟customer 讲xxx 没有了, 叫他换别样。”
妈的leh!!! customer 本来就不爽,然后逼我去讲。。。然后这种情况发生N次。。然后我被讲N次。。。每次中都是我。。我真的受不了。。今天我order 的时候order 那个green curry 。。然后又分成配饭,面或者别的。。然后我key in 错。。厨房做错。。。然后厨房的其中一个厨师发脾气。。。脸黑。。。每次只要我做错任何事。。那边就会有人给我脸色看。。。只是今天我真的受不了。。。我哥还过来在几个人的面前和我说
我哥:“我给你一个warning,谁叫你做错,记得是warning!!"
然后我又默默地上楼。。一个人处理楼上的所有工作。。。然后上面有9张table。。他们爽爽就拿两碗面。。。
xx:" ei, 这个jawa 面,还有荷叶饭谁order 的。”
我:“我怎样知道,你问厨房是几号桌的啦。”
xx:“你order 的吗!! 做模不知道。”
妈的!!! 上面换了多少张table 而且已经换了还几轮了。。order 的东西几乎一样。。我怎样知道那一桌order 的。。。。
然后过了不久。。。我order 新的订单。。去到厨房。。交给一个我哥的朋友。。。
我:“这个是最新的,我放在上面,不是你手上的那两张,记得!!"
xx:" oh..好。”
然后10分钟后。。上来的菜是错的。。然后。。。
xx:" 这个是哪一张table 的。" 
我:“几时order 的?”
xx:" 你刚刚order 的啦!!" 
我:“不是这张!! 我记得不是这张。”
xx:“这两张啦!! 你叫我做这两张!! 现在厨房在做了。”
老实讲我真的不记得我Order了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我明明交给她一张纸。。然后她讲我给两张。。我也不确定自己有没有错
我哥:“好了,你们两个不要吵了。”
我:“可能是我错,算了。”
等到我终于忙完后。。发现有一张table 半个小时都没有食物。。发现到原来刚才送来没人认领的食物是那张table 的。。是我哥的朋友拿错的纸上来然后以为是别桌的。。然后被顾客骂我差。。。。忿怒的离开干脆不要吃。。。然后我还要看厨房人的脸色。。还要被customeer骂。。我不否认我确实没有发现那张table 没有吃到东西是我的错。。是我没有发现。。然后他们全部人给我脸色看。。没有人帮我。。除了有一个厨师讲了一句话:" 算了啦,我们再煮过。”这句话是我唯一听到然后觉得安慰的。。

我一直强忍眼泪。他们丢我一个人在楼上。。。然后一错全部怪我。。给我脸色看。。。我真的受不了!! 我真的很累。。我不想再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