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有苦难言

今天我有点down。。。昨天我应该在下午3点多开始做我的exp。。然后让那个solution烧12个小时。。可是最近我有点懒。。竟然步上我coursemate 的后尘一样随便做。。那里知道今天早上8点应该冲回去关火但我9.30才到。。去到那边solution已经烧到干了。。argh~~。。。可是还是继续做下去。。。到最后昨天做的被宣布失败。。。所以要重做。。。才知道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昨天是我在回来槟城后第一天去lab。。。已经隔了6天没有去lab。。有其中的4天是我的coursemate 在处理所有的事。。老实说我在去sabah前有点小担心因为没有参与那4 天加上我的coursemate 超级随便。。。平常我用的apparatus需要用两个篮子装然后搬出去另外一个lab 做。。。哪里知道昨天我发现我的apparatus 只剩下一个篮子装。。原本不以为意。。直到今天我才发现我很多东西不见!!! 我在那边挖来挖去。。。找oven找几次还是找不到!! 不明白到底去了哪里!!。。刚好今天要用到一个10ml的cylinder而我本来就有两个的。。。我发现两个都不见!! 妈的!! 气死我!! 到底去了哪里!!!就问我cousemate
我:“你有看到那两个cylinder 吗? 明明就有两个。。。现在我一个都找不到!!! 怎么办?”
coursemate :" 不知道,aiya , cylinder 罢了!!”
哇! 我真的有点生气。。然后平常我都会在lab 里和swee pheng 还有wan leng有说有笑。。今天我真的是不爽了。。。整个人不想讲话。。那些apparatus 我们只是刚好够用。。而我那个coursemate 竟然不打紧!! 气死我。。。而且全部都是用我的名借。。倒时候要还的时候我要怎样讲不见的东西leh??。。。

过后不久。。我lecturer 来了。。然后开始开枪shoot 我和我coursemate。。做哪一样不顺她的意就shoot 不停。。。然后
lecturer:" 拿那个小的cylinder 来。”
真的是shit 了!! 我要怎样交待??然后我跑去另外一个和我under 同一个lecturer 的Phd student 的桌子看有没有可以借。。竟然被我lecturer 发现我找不到。。然后
lecturer:" 你不是有两个meh?? 去哪里了? "
我:“我找了很久,两个都找不到。”
lecturer:" 东西都给你了,还做不见两个!! 东西不会收好来的是不是。这个cylinder 100ml的这样大! 你看下面的都裂了!! 怎样量? ”
wahlauleh。。。中到惨惨!!这时候phd student 回来了
我:“fahim , do u hav 10ml cylinder? i cant find my cylinder and dr she is now in the lab."
那个phd student 知道她在lab 里面我和我coursemate 肯定是又再中招了的。。。还好他人好帮我去找然后还是找不到。。而我的lecturer 就在那边狂讲我和我coursemate。。不停的讲讲讲。。。

这个时候突然间有个一直以来坐在lab 里面可是我一直不敢去打招呼的master/phd 女生。。长得很不错一下的。。。她可能看到我和我coursemate 被讲到臭头了。。她自己也应该看不下去了。。就Pass了一个她自己的10ml cylinder 给fahim。。然后fahim 又转交给我。。我看到时眼泪都要滴两滴!! 她竟然出手帮我。。一直要和她道谢可是又不敢上前去讲。。每次看到她也是笑笑而已。。。这次她这样伟大。。用完cylinder 我本来要亲自拿去还顺便道谢。。哪里知道我的coursemate 抢先一步去还了。。这时候。。那个女生对我coursemate 说:“下次你要用什么就跟我借啦,要不然你的lecturer 又会...." 。。。wahsai!! 我又被感动到!!! 。。。当然过后我就一直想为什么好好的东西会一直不见。。每次我都是收在lab 里面锁起来的。。除了我。。。我coursemate 还有fahim 三个人有钥匙。。到最后我想到 swee pheng 昨天还我她根我coursemate 借的beakers!! 妈的!! 东西都不够用了他还好意思借人。。这不是重点他借了人后他是不会跟人拿回的。。。他这种随便的个性真是气死我!! 然后我记得我离开sabah前dilute 了那个acid 在cylinder 里面。。为了不要浪费因为隔天我去sabah的时候还要用所以就交待我coursemate 用那个cylinder 里面的acid 不用准备过。。。所以最后一个用的人是他!!!
我:" 我记得我去sabah前有交给你那个cylinder 而且里面有acid,你用完后那个cylinder 呢?”
coursemate :" 用完就洗了啦。”
我:“你洗了那个cylinder 后为什么会没有去的leh?"
coursemate :" 我不知道去哪里了。”
妈的!! 气死我!! 我不知道是我去sabah 前弄不见还是怎样。。。毕竟我也是很blur。。。明天我要去lab点算我的apparatus 了。。现在在想办法凑齐我的apparatus。。要不然以后就要过着和人家四处借的日子。。。经过昨天的经验我知道这次重做要做好来。。还好我在另外一个room 准备着的时候我lecturer 突然间来看我做。。还好没出大错。。。连续出现两次来看我。。然后每隔步骤我lecturer 都看。。而由于那个东西要用右手。。我在做的时候我右手没力所以好像狂发抖。。然后
lecturer:" 东西要一滴一滴放好来!! 你看!! 你喷到到处都是!!”
当然不止这样。。我中了很多很多。。只是在这边根本讲不完。。为了安全起见今天我决定留在lab 里知道我的solution的temperature stable 了才回。。然后遍了一个谎言告诉我的coursemate 我要留下来on9因为我要去外婆家然后那边不能ON9。。。这次我的coursemate 不再gentleman了。。他离开。。然后离开前告诉我
coursemate:" 那个solution 不用等他烧了,早点回吧。”
其实他知道我在骗他。。。算了。。。他既然讲出来我就算。。但是我在那边一边on9一边等。。到最后确定200% stable 了我就回家。。

我到现在还不知道要怎样。。有时太随便我lecturer 讲我。。。太认真我lecturer 又讲我做莫做这样多工啦!! 又被shoot。。搞到我超级down在lab 里面。。。haiz。。。我不可以这样随便!! 希望今天重做的可以成功。。要不然就死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