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12

店里忙率的日子

昨天一如往常去了店帮忙。。。殊不知突然间店里来了很多人。。最近我依然还是去那边洗碗。。。。可是多了一份工作就是监视老爸妈在那边做些什么。。符不符合标准之类的。。可能我在lab 里面做exp 时还蛮要求的。。所以去到那边真的是让我受不了。。然后我就开始说东说西的。。。然后看到我老爸煮给一个客人的荷包蛋很丑!! 他还要送出去给人。。我看了
我:“这粒蛋那么丑。。你那里可以给人吃这个,煮过不能啊??”
我爸:“不能。”
我:“天啊~~~”
我爸:“好啦,煮过,这粒你拿去吃。”
所以那粒蛋最后就给我吃啦。。做这行就是这样。。。卖不完的东西要自己吃。。比较丑的自己吃。。

突然想起一件事。。记得很久以前我在我妈旧店那边有一阵子突然间很喜欢帮客人煎蛋。。。然后有一次我煎的蛋在拿起来的过程中破了。。蛋黄流出来那么一点啦。。可是既然要吃了加上真的只破一点。。那个customer 看到后讲
xx:" 可以帮我煮过一粒没有破的吗??”
过后?? 我真的煮过。。但是信心严重受挫。。。从此以后我煎蛋时就很怕很怕。。。不久后再也没帮customers 煎了。。。现在想起这件事的反应是。。妈的!! 那个是咖啡店ok?? 你以为是5星级饭店啊?? 又不是故意的。。而且是经济饭leh。。。而且当时候她的脸有点欠揍。。就是那种这是什么鬼蛋的表情。。。想到都生气。。。但回归正传。。。我爸刚才煎的比我惨很多!! 哈哈。。所以我才那么激动。。加上现在再也不是经济饭。。好歹也是个小食馆了。。。收的价钱不是经济饭的了。。好歹也要煮像样的。。对不对??。。

在厨房本来我只是站着看他们在干嘛。。催他们快一点。。负责把好的食物送上去。。看看有什么食物还没有准备好。。。if 看到他们吵架的话。。或者埋怨对方刚才怎样怎样的时候。。我就会开口骂+ 讲他们。。
我:“吵什么吵,煮你的东西啦,吵了有用meh??"
过后发现我真的很强。。我一开口讲他们。。他们就静了。。因为真的是这种时候了还在为没有point 的东西吵。。所以我的工作实在很伟大。。相信和我熟的朋友应该很少看我骂人的。。不好意思在家/店的时候就会激发我身体很多不可能的细胞爆发。。。所以算了。。。东西做好比较重要。。
过后那里知道人有点多。。order的食物也是。。所以后来我也下手。。。我负责放萝卜+ 菜装饰之类的。。。觉得蛮好玩的其实。。哈哈。。今天在那边看了一下后。。至少略懂要怎样做了。。hehe。。。果然我身体里还是有隐藏一点煮东西的细胞。。。。

今天客人蛮多的。。在我们准备关店时来了一桌客人。。。大概6-7 人。。当然要做他们的生意啦!! 虽然我们店8.30pm关门。。可是那个时候已经9点了。。。所以就继续卖。。因为现在有钱赚不要meh?? 等没人的时候那个压力真的好大!! 现在是要帮家里赚钱leh。。。kanasai。。。日子就是这样。。。现在为了家里有多一点钱没办法啦。。然后洗碗。。还真担心我的手会洗坏。。。看来要去买手套才可以。。每次洗碗都至少半粒钟以上。。。明天是星期一。。。是offday的。。但是是吃素的不懂什么大日子。。所以继续开。。看到父母没得休息。。还要继续赚钱。。。这就是小贩咯。。算了吧。。还是快点读多两个article。。。下午6点多忙到9点多。。。。。终于现在我浪费完时间甘愿开始读了。。。堕落~~~

倒数最后4 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