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12

华乐倒数最后一个星期

这几天我完全不知道我在过什么日子。。上课的时候就盲目的过。。而且没有专心听讲。。。因为听着听着就会跟着飘出去。。。然后一飘去。。就会一去不回。。然后上课就来不及追。。还有我迟到15分钟。。然后前面没有听到。。。zzz。。。真的很堕落。。这个星期会很忙因为会从星期一忙到星期日。。演奏会的最后一个星期。。。在我脑海里只知道concert 是3月4 号。。。就这样。。然后今天才在ah joo的提醒下才知道他生日而且已经过了3天这样!! 妈呀喂~~~!! 我。。。无言中。。。好啦就请他吃一餐贵的咯。。而且我以为是2月23日。。其实是24日。。哈哈。。又多一个死罪。。不害意思啦!! 因为我总觉得很多人在23号生日。。实在是有够没有心的。。ei ei。。我记得我在新加坡买了一个february 的keychain 给他。。at least 我还记得是二月啦。。哈哈。

参加华乐真的很累。。但是里面却充满很多的快乐。。。之前我很讨厌那个二胡小弟弟。。因为之前发生了一堆事。。。那里知道有一天大家都离开的时候。。而我跑去离练习场地不远的地方(guitar room)也就是收乐器的地方躲在那边练扬琴到晚上11点多。。那里知道那个二胡小弟弟因为被某个好人phaik leng教训竟然生气到晕倒。。然后phaik leng 的男友(也是乐团前任主席)马上冲上去然后在guitar room找急救箱。。那个时候我呆了一阵子。。然后也急急忙忙的锁了guitar room 的门冲下去看。。看到他躺在练习场地外面的地上。。然后整个人有点不省人事。。后来又醒一下但是一直喃喃自语。。。那个时候我突然发现我其实很担心他。。而且我宁愿看他健健康康。。偶尔会脸臭臭。。但是我宁愿看他脸臭臭好过他这样躺在地上。。当然那个时候我们真的不懂做些什么。。我们讨论了很久打算call ambulance。。那里知道他坚持不要去医院。。。因为之前发生过很多事。。懒惰在这讲。。但最后我们送他去宿舍休息。。还好过了几个小时后他好多了。。那个时候phaik leng 很怕。。她还说
phaik leng:" 不知道他会死吗。”
那个时候的气氛很僵leh。。我也怕他会出事。。

经过那件事。。其实我对于他已经没有过去的仇恨。。反而现在每次练习到晚上+ 我点算乐器后已经11点多。。然后他约我去吃supper。。虽然只有我们两个去。。但是我真的把他当朋友了。。今天还和他+ tai wei一起去吃煮炒。。多亏华乐我常常有人约出去吃好料。。。其实那个二胡小弟弟人不错的。。他刚才还很兴奋的说下次还要一起过来吃。。。发现到经过他晕倒后我真的把他当朋友了。。以后他脸臭臭我最多散远点。。他很瘦很瘦。。然后身体健康不好。。脊椎骨有骨刺。。医生说如果开到会有可能半生不遂。。有点可怕。。所以咯以后我看到他脸黑最多不要理他就好。。。

今天练那个一拍跑8个音的歌。。我练一下然后和wooi siang 讲话。。其实我赶着练但是他一直跟我讲话。。讲了很久很久。。。过后我边讲话边拿琴竹弹扬琴。。然后他发现我弹那个跑音像sai一样。。。
我:“真的很难!!”
wooi siang:" 你知道吗。。林顺丽老师说过扬琴不可以有任何借口跑不到音。”
我:“你以为很容易meh?"
wooi siang:" 来过来练这个,你弹第一拍+ 一个音。”
我就听他说的练。。但是要在两拍内弹9个音。。所以对我讲很吃力。。。然后我看着他
wooi siang:" 继续练啦,以前在钟灵练一整天而且一拍练100 下的ok!!!"
然后他就帮我打拍子。。我很认真地练咯。。竟然他这样有心教我。。真的有吓到一下。。然后我狂练了10多分钟后。。
我:“真的很累!”
wooi siang:" 才30下罢了。 ”
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他刚才有在算我到底打了几下那9个音。。。。zzzzz。。他好强!!! 。。。我以为他讲那个100下只是讲。。那里知道是真的。。。然后我就蹦紧我的皮继续练。。。10多分钟后
wooi siang:" 才65 下而已。”
然后我继续弹到一百下的时候。。
wooi siang:" ok。。。现在换两拍+ 一个音。”
就这样我像疯人一样弹啊弹。。以最快的速度弹。。。在他魔鬼训练下。。我真的进步很多!! 但是实际上我的速度还是不够快!! 哈哈!! 但是很开心我进步了!!! 感谢wooi siang!!!然后那个之前我生气地yee hwan来了后(其实我再也没有生气她了。。。真令人感动~~~)。。。过去的事就让一切过去。。。。那个时候已经结束wooi siang 的魔鬼训练。。。然后
yh:" wah,你怎样弹到的。”
我:“刚才他(指着wooi siang)给我魔鬼训练。”

然后常常听他和二胡小弟弟聊天。。他们参华乐很久了所以常常从他们口中知道每次练习都是练几百次以上的。。突然间觉得自己真的很不够努力。。以后会勤力练的。。哈哈!!

好啦。。明天要上课。。希望不再迟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