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累!!

每次去我外婆家休息。。但是外婆家毕竟还是外婆家。。。在那边我的行为举止都被限制。。。加上年迈的外婆。。。非常难照顾。。比如说。。。正当我累到不行。。。想要躺在沙发上睡一下下时
外婆:" boh xian(我的海南名字)”
我拖着沉重的身体爬起来
我:“har?? "
外婆:“ kui leng ki(开aircond) "
我:" mai la..bo zua " (我比较习惯用hokkien回答多过海南话)
由于家里只有我和外婆。。如果我开后。。这时我的阿姨或舅舅回来。。。我会很不好意思。。毕竟电费不是我付。。我不敢乱乱开。。但是我外婆不停的spam我。。我决定算了。。开就开。。。

大概15分钟后。。由于沙发真的不好睡。。我翻一翻我的身体。。。被外婆发现我还醒着。。这时候
外婆:“ kie leng ki...wa kua" (叫我关aircond。。她很冷)
我再次拖着疲惫的身体爬起来关。。关掉也好。。。至少不会让人觉得我乱乱浪费电。。然后继续睡。。。大概15分钟后。。我的颈项很酸。。改换睡姿。。哪里知道又再被我外婆发现我还醒着。。这时
外婆:“kui leng ki , wa zua " (叫我开回aircond)
我:“zzzzz"
就这样。。。我有睡好像没有睡一样。。。不久后我外婆叫我扶她上厕所。。上完厕所就叫我带她去房间睡。。。过后我继续回去睡。。。以为我终于可以睡了。。哪里知道5分钟后。。。
外婆:“boh xian!! boh xian!! boh xian!!"
我又再再次。。拖着疲惫的身躯。。。进去里面看看
我:“hamisu ??"
原来我外婆怕我等下去上课的时候她还在睡。。所以纯粹想告诉我。。我出门前。。一定要把她扶去客厅。。还有带她上厕所。。我才可以离开。。。

终于。。以为我可以睡了。。那里知道。。好死不死。。我舅舅回来了。。tapao了一些饭菜。。叫我和外婆吃。。我不是很饿。。但是现在不吃等下又要吃maggie mee。。。算了啦。。吃完再睡。。。可是我舅舅tapao的饭菜。。我一看就反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是还是勉强把饭吃完然后回去睡。。。直到晚上我回到家后。。从我妈口中知道。。原来那些饭菜是我舅舅从我妈的店打包回来的。怪不得我吃的时候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加上那些菜。。好死不死。。都是我讨厌的。。我从来都不会拿的菜。。。真是残忍。。。

今天又再去外婆家。。原本想睡客厅的沙发。。哪里知道今天我阿姨offday。。。客厅不能睡。。而她不停的和我聊天。。我唯有抱着我的书包当枕头。。坐着睡。。。真是有够残忍。。我真的很累很爱睡。。haizz..给我睡就那么一个小时我就开心了。。。T.T

好了。。。这几天忙着做功课。。。赶到7788要完成了。。但是还是有点累。。是时候把我少睡的。。补回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