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名字

每次当有异族同胞问我名字的时候我都很头痛。。都在想要怎样跟他们讲我叫---〉 hooi xian。。。对于异族同胞他们因该很难叫得出。。所以每次马来人还有印度人问我的话我会讲我叫:“xian!!" 。。。简单多了。。这次我去到drug centre。。当印度同胞问我名字时。。我硬着头皮讲:“ my name is xian!!" 。。。所以和我一起industrial training 的那两个女生都这样叫我。。只是我的prof 比较weird 一点。。我的prof 都叫我
prof:" miss xian"
真是无言。算了啦。。暂时给他这样叫。。。然后由于隔天我的prof忘了我叫什么名(根据我的猜测)。。
prof:" misen , r u ok?"
当然我没有踩他。。鬼才知道我自己叫什么misen。。。然后我才回过神来。。ei。。刚才是不是有人叫我。。然后我才假假回过神来。。残忍。。我多了一个好像mission(misen) 的名。。过后
prof:" misen !! misen!!"
我:“yes..??!"
印度女生:“is xian la prof!!"
就这样。。每天被叫一些怪怪的名。。现在我在那边做工5天后。。只要我听到sen 这个音就会转过头去看看是不是有人叫我。。。zzzzz。。。=.="

还记得上日语课的时候。。老师是马来老师。。然后班上有两个中国女生。。每次老师都会叫我们的名字。。。然后我就叫 xian san 。。。每次上课到一半我都会听到老师叫那两个中国女生。。
老师:“burung san !!"
harr??!! 原来那个中国人叫burung san。。为什么她的名字这么特别。。叫鸟!! swt...所以我就真的以为她叫burung。。。然后另外一个叫wei wei san。。这个名字比较正常。。直到有一天我和那两个中国人同组讨论东西。。。
我:“你叫什么名字?”
wei wei:" 我叫雪白。”
我:“har??? 老师每次不是叫你wei wei san meh?? 做模你的华语名差那么远?"
wei wei ( 雪白):“哦,因为老师无法发出雪白这个音,所以就改名为wei wei 咯。”
我:“ 哦,那你的朋友叫什么burung san 啊??”(鸟~~)
wei wei(雪白):“不是啦,她叫芙蓉。”
我:“zzzzzzzzz,swt."
所以咯。。我会变成mission ( misen) 。。。也不是我的错。。哈哈!! 还蛮喜欢这个新名的。。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