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做工的第三个星期!!

昨天是我有史以来最忙的一天。。跑上跑下。。由于两个lab的距离太遥远。。。所以惟有上上下下走楼梯搬运我的chemicals。。下去后忘记拿一支pen就跑回去。。忘记拿随便一样就gg了。。有东西要问prof还要走回去。。。走了N次后我决定-------坐Lift。。。 =.="。。。然后直接用电话call prof问。。懒惰走上去。。。前天我用旧的machine来验。。。出来的成果很满意。。那里知道昨天用新的machine。。出来的成绩不美。。然后prof叫我换不同的solutions。。就因为他的一句change to wat wat wat 。。我就要上上上。。下下下。。。kanasai。。。可能我太enviromental friendly。。所以我用走没用lift。。

今天我去到那边。。。竟然没有我要用的equipment。。。所以直接得空到暴。。。终于可以休息啦!!..

昨天去了pasar malam。。发现很多人也看到很多人。。。也发现新的一对情侣。。直接把我吓到。。觉得他们怎么会在一起? 所以咯。。他们会去pasar malam而且还手牵手摆明是要向全世界的人公布。。因为去pasar malam 真的是可以遇到N 个人!!可惜啊昨天下大雨。。adui。。我还没有走到爽~~不要紧下次再去。。。

讲讲我的工作吧。。刚开始工作的时候由于整个lab都是印度人。。很不习惯。。又没有人和我讲话。。所以埋怨一大堆。。现在我已经没有埋怨了。。所以leh? 我开始讲prof的坏话。。哈哈哈。。。现在是我做工的第三个星期。。。我已经习惯看到身边是印度人。。由于我要用到楼下的lab所以开始慢慢在drug centre 里面移动。。。然后我的lab来了一个华人女生。。看到她坐在那边就好像当初我刚开始做工没东西做的样子。。可惜没空去和她讲话。。隔一天她就去别的lab了。。自从我开始用楼下的lab后发现其实还蛮多华人的。。可是已经没有当初那种看到华人的兴奋感。。哈哈。。真的是sot 了。。然后每天开口automatic就是讲英语。。依然还是讲得很烂。。。每次讲完一句都会后悔。。然后就不了了之。。=.="。。。

以前我在chem sch的lab。。由于有lab partner所以每次做任何事。。。感觉上任何风险都有人和你一起担当。。。风险会除于2。。自从去到那边孤军奋战后。。。现在已经习惯一个人处理全部的事。。每次我不会东西都会问prof。。。到最后发现每次问他通常不会。。问其他人也不会。。到最后还是自己死硬去挖答案出来。。找到答案后会很兴奋!!上一次我真的不懂那个罐上写着97% CH3COOH( 我要知道concentration但是罐上什么都没写)。。。问了很多人。。还好遇到一个很好的马来女生。。她跟我说了一句很实用的话:“kamu pergi google search type concentration of 97% CH3COOH." 。。。。google search过后真的有!!! 啊~~又学了怎样找东西。哈哈。。

还好日子久了。。发现这边的lab assistant 真的很好。。每次我随便问他们有没有XXX..他们就会义不容辞冲下楼去帮我找到。。感动到~~就连看起来脸超凶的lab assist其实是很不错的!!

前几天因为我花了很多时间google search 。。。还要算然后才开始prepare solutions。。。到最后我一个人prepare 不完。。因为那个solutions 要fresh 的。。明天用就不行了。。那个prof竟然嫌我慢!! 真的是kanasai!!! 。。。下次我手脚会快一点!!

每天都会载两个印度人回她们的宿舍。。。其实载她们回去。。我会花多大概5到10分钟。。。可是谁叫她们的宿舍这样远...就当作做公德吧~好心会有好报的。。至少我在未来drug centre里面的印度界会有好名声。。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