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残忍的lab!!

今天早上8点有课。。可是是hubungan etnik的课。。本来10点会有lab。。但是听朋友说只是lab briefing。。哪里知道。。前晚由于心情低落。。 所以很迟睡。。搞到我早上steam steam。。竟然穿拖鞋去上课。。来到学校后。。才发现到我忘了穿包鞋。。搞到我没法专心。。到最后在上课到一半skip class。。。冲去我外婆家借鞋。。。我姑姑赶着去上班。。所以把一双全新的鞋放在客厅。。可是竟然没有袜子。。唯有这样穿着先。。。穿那双新鞋。。差点搞到我脚残废。。磨破我脚趾和脚跟。。原本以为lab briefing 只是站着听而已。。所以没吃早餐。。打算过后才吃。。

进到lab 里面后。。开始听那个lab instructor 解释。。说这个lab 有多危险。。最多意外就是发生在lab。。而且每次用的acid 都很hiong。。还会喷。。喷到人后还会发出烧到你皮肤的恐怖声音。。天啊!!她讲到好像很轻松一样。。我就这样半昏迷的听着。。过后开始分配所要做的experiment。。而我被分配到的还好是我form6的时候读过的fractional distillation。。。而其他人的physical lab的experiment真的是很难。。我翻了那本experiment 的书后。。头开始冒出很多星星。。好奇接下来。。我会怎样硬着头皮把全部12个lab 做完。。由于我和我lab partner 被分配的是另外一个lab。。。

到了另外一个lab 后。。lab assistant 就开始叫我们站在自己的experiment桌前。。过后来到我桌前。。教我和我的partner怎样set那个experiment 要用的东西。。我以为他只是示范给我看下个星期要怎样弄。。所以不管他跟我讲什么。。我都点头。。。把所有东西都略懂。。略懂。。因为我还是很steam的状态。。突然间
lab assistant对我说:‘measure 100ml cyclohexane and 10 ml hexane and put inside the flask,put one spoon of boiling chips, then heat the solution.'
我: ....
lab assistant:' understand? after u put in everything pls wait for me to come .'
天啊!! 这时我才发现到原来是真的experiment。。。根本不是lab briefing。。。就这样迷迷糊糊的被吓醒。。开始手忙脚乱的进行我second year 的第一个experiment。。

由于lab assistant 跟我讲的procedures 太多。。而且他讲时。。我又不好意思拿pen出来写。所以就硬硬用脑记。。实在是很惨忍。。需要这样重复着同一个procedure 5次。。experiment进行到一半。。由于cyclohexane and hexane 的beaker放得太靠近。。所以我忘了我刚刚放的时候到底是放了cyclohexane 还是hexane!!开始慌了起来。。experiment已经进行了一个小时。。怎么可以从新来过。。就这样自我安慰说。。因该不会有错瓜。。我的lab partner 听到我这样一说。。也开始怀疑刚刚她有没有放错。。还好她放的时候我有看着。。所以应该没错。。就这样在lab 里嗅和吸进了很多cyclohexane。。。因为cyclohexane 很容易蒸发。。还好有带着手套。。我的手几乎每次都碰到那些化学液体。。而且几乎用了两包tissue。。。因为要用某个机器来看那个vapour的不知道什么value。。。看一次用一张。。至少看了超过10次。。抹了N 次。。

其它人完成后都离开了。。只剩下我和我的partner。。不停的重复着我们的experiment。。需要做11 次这么多。。我做5 次。。而我partner 用另外的solution做另外的6次。。。其实我们是分开的做的。。只是一人做一样。。过后才combine起来两个人的reading。。还好我的reading算是constant 的。。。目前还不确定有没有参错。。等我画graph 后才知道。。从早上8点忙到下午一点。。没吃早餐。。几乎把我搞到累垮。。全身酸痛。。睡了半天才埔回来!! 残忍!

明天才upload pics 吧..有点懒..就此搁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