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10

lab 和华乐团!! 琵琶!!

昨天是我开学以来最痛苦的一天。。早上8点的课由于我的老师去非洲。。所以没有课。。。then 我senior 告诉我9点的那个class可以skip。。所以10点才到学校。。。10am-1pm是lab。。。明明是3个小时的lab。。但是我和我的lab partner (亦岚)作了足足3个小时又40 分钟。。所有的人都离开了。。 只剩下我和亦岚像鬼一样做着同一个experiment。。嗅了足足有三个小时的acetic acid and chroloform。。。 。我明明做很快了。。但是还是比全部人慢。。真是不解。。lab assistant and instructor 都等到不耐烦。。。我也不好意思看到他的脸。。。拖了extra 40 分钟。。亦岚告诉我通常嗅到过量的chroloform会晕倒。。可是我做experiment到一半想看那个end point的时候。。由于放太靠近鼻子。。。嗅了一大口的chroloform。。但是神奇的是。。我没有晕到。。haha。。但是那个acetic acid臭到我不能顶。。

有一个part 是叫我把solution倒进flask后。。。shake for 20分钟(shake3个flask=40mins)。。而且是用手。。天啊。。。搞到我像疯人一样不停的shake。。到最后我很累。。所以我只shake 了5分钟。。hehe。。由于全部人离开了。。我手忙脚乱。。。弄倒了acetic acid la。。。chroloform la。。。我发现我真的很不怕死。。。每天搞到整张桌子湿湿的。。。那个experiment 真的太过抽象了。。我第一次做这种如此抽象的。。。所以花了那么长的时间才完成。。不知道是我和我的lab partner太慢。。还是别人太快。。。凄惨到我还要自己关掉lab 里全部的灯。。。默默的离开。。。还要把门锁上。。残忍!!整个experiment用了超过50个flask。。第一次用到那么多。。我单单用水洗全部的flask。。而且我是非常专业的洗东西的人。。。花了整整15分钟才用水冲完。。。这次非常幸运。。。一个也没有打破。。。以前在lcc 工作的时候几乎每次洗杯一定会打破一个的。。。如果没有打破真是会下红雨。。

做完lab 后。。。真是不好意思。。。让jefrey等我足足40分钟。。。才一起去吃午餐。。。还好jefrey人很好。。每次我不管讲什么他都笑的。。。笑点真是低啊。。haha。。。下午3点。。跑去找我的direct senior 拿notes。。。还好在学校遇到他。。。和他聊了很多。。他真是个好人。。可能都是来自钟灵。。所以沟通上没问题。。如果我和他同一届的话。。应该会成为好朋友吧。。。。过后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去到外婆家。。。睡在那个一点都不好睡的沙发。。。哪里知道。。好死不死。。被我舅舅发现我睡在客厅这样可怜。。他一回来后。。。我就不敢睡了。。。爬起来做功课。。他还煮maggie mee 给我吃。。里面放了菜心。。蛋还有虾!! 真是令人感动。。。连maggie mee 也放这么多料。。

时间过得好快。。一眨眼就傍晚7点了。。赶去花华乐团。。我以为第一天应该是自我介绍。。互相认识认识而已。。。哪里知道由于我迟到20分钟。。。进去礼堂里面之前。。不敢一个人厚着脸皮。。迟到走进去。。所以在礼堂外面走来走去。。。突然间看到一位帅哥。。。而且真是超帅的那种。第一次发现到usm原来藏着一块宝。。。刚刚才让我看见。。。我就厚着脸皮向他笑笑then
我:‘不好意思。。。请问里面是不是华乐团?’
帅哥:‘wah..刚刚你在外面走来走去这样久。。找到去那么远?(然后笑到很帅)’
我:‘hehe’
进到里面。。原来已经开始练习了。。练习打拍子。。。天啊。。。由于迟到完完全全不知道怎样打。。。加上有点脑残。。拍子打到乱。。到最后。。还好我天资过人。。。很快就捉到了。。hehe。。教完拍子。。。轮到分配乐器。。之前我选的是琵琶。。但是琵琶到底怎样弹我看都没有看过。。。还好那边的senior慢慢一个一个乐器表演。。。当时候我超兴奋。。因为可以看人家那么进距离的弹。。实在是大开眼界。。。二胡被一个超瘦的人拉。。。脸看起来有点傻傻的。。他拉的是周杰伦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歌。。发现到二胡被他拉到这样geng。。有点想换去学二胡。。。过后是表演琵琶。。。是一个来自ipoh。。他走出来后。。。原来是个男的。。而且竟然是刚刚和我讲话的那个帅哥!!。。天啊!! 原来他学琵琶到最pro 的level 了。。。wahlau。。。看着他弹。。。深深被吸引。。。其实琵琶是最最最难弹的。。可是他这样帅。。如果我选琵琶的话就有机会给他教。。所以到最后。。算了啦。。。死就死。。。琵琶就琵琶。。haha

过后所有弹奏组也就是柳琴。。琵琶。。。中阮。。都坐在一起自我介绍。。原来那位琵琶帅哥是second year读comp science。。。真是太好了。。有空要在学校多留意读comp science 的人。。haha。。轮到我自我介绍时
我说:‘我叫李惠旋。。second year pure chemistry。。。槟城人但是住在家里。。hehe。。’
过后发现到原来还有master student la。。。毕业的学生来学。。所以我second year 时学。。因该还不迟吧。。在那边原来我的coursemate 有7 个参加。。。在那边我们聊得很愉快。。原来参加活动是这样开心的。。。越来越期待每次的聚会。。还有那个琵琶帅哥!!

本来以为华乐后可以回家。。哪里知道我哥从kl 回来。。所以我要在凌晨一点去载他。。搞到我累到快死。。呆在外婆家。隔天有assignment要交。。可是我太累了。。。突然有股冲动想借来抄。。还好刚才老师说星期五交。。。看来是上天给我多两天的时间。。我可要好好珍惜。。早上出门。。凌晨才回到家。。这就是住太远的后果。。本来以为家里不能on9。。被逼在学校on9。。还好。。回到家后一切正常。。。而且laptop暂时没有问题。。。^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