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the ship!!

忙了一天。。。真的好累。。。。下午和整大班的朋友一起去queensbay的叫什么johnny的店。。。只能说那间店的食物超级难吃。。。而且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是好像来自nepal的。由于我之前工作的地方有很多nepal的人。。。所以我还蛮清楚他们的工作态度。。。所以一直对于请太多nepal的人来工作的店没什么信心。。。做服务业这种工作。。。真的是要很努力的做个有良心的人。。。以前我做工的时候如果一个汤匙掉在地上。。。我通常都会逼着自己拿去洗。。。然后放过新的汤匙在桌上。。。但有时候。。人太多。。太忙的时候。。。大家应该猜得到接下来的动作。。哈哈。。所以咯我对于一个餐厅的清洁程度都抱有很大很大的怀疑。。。要真的做个很干净的员工。。真的很辛苦。。。以前我都逼自己尽量做个干净的员工。。。至少有做到80分啦。。。而且我都觉得那一个客人坐在我set的table 。。。都可以和很放心。。绝对清洁。。哈哈。。

如果要把我的工作经验写出来。。真的是要写个3天3夜。。。太多故事了。。。尤其是做了the ship restaurant的waitresss。。。真的学到太多了。。记得那时候还有来自kl 的the ship branch 的manager 来penang 的the ship 给training。。。那时候我有长达几个星期。。每个星期都会有一到两天的training。。。什么training?。。。就是那个manager给演讲咯。。。还有给我们每个staff一份notes。。。notes 里面到底写什么。。。我记得里面有一个part 是教我们customers分成哪几种。。。有脸一开始踏进我们的店就是臭的。。。或者是开心的。。。犹豫的。。。哈哈。。真是很废。。。然后还有我们waiter and waitress不可以做还有可以做的事---〉这个有好几面of 那个notes我们需要学。。。比如说。。。customers 来的时候。。我就要great 他。。那时候那个manager 逼我们全部10多个员工站在门口表演一次customers 来的时候要讲什么。。我那时候真的是很steady。。因为我在the ship major 的工是hostess但是minor waitress。。。haha。。。记得第一次我站在门口拿着几本menu的时候。。。真的吓到腿软。。。看到一堆洋人走过来。。。天啊。。很恐怖也。。加上英文超烂。。。而且那个manager逼我画口红。。但是我没有画。。。。hehe。。。记得我每次都会讲
我:" halo, good evening!!" --->其实我是被逼这样讲的
customers:" good evening!!"
我:“erm, table for 2 persons?"
customers:" yes 。”
我:" u wan smoking or non smoking area?"
customer :" smoking"
就这样我就会帮客人选一张桌子。。不要以为帮人家选桌子很容易。。很难!!不知道他们喜欢那一张。。。加上有些情侣很欠打。。要那些浪漫的桌位。。。真是麻烦。。而且the ship大多数的桌子在好的location都是smoking area。。。
但是我的manager 要我看到customer 的时候讲
我:“halo, good evening and welcome to the ship!! how r u ?"
然后要笑到好像捡到钱这样开心。。。过后我必须要讲
我:" wah...today weather v nice hor?"
还有和那些customer乱乱 讲话聊天。。。但是我始终没有这样做。。haha。。。
好了。。。继续讲我的training part。。。过后我们还有学怎样品酒!!这个对我来讲真的很新鲜。。那时候我才刚中五毕业。。没有喝过rum 。。。。然后那一天我们每个staff的桌上都有一杯rum。。。然后就开始教我们怎样品酒。。。实在是学到好多。。。这不是重点。。我们经过大概好几天的trainning 后。。还要考试。。而且是writing test 。。。实在是很折磨。。。哈哈。。。但是 那时候刚考完spm。。。所以这种只有一个小时的writingtest 对我来讲sap sap sui。。haha 。。。我还记得其中一题叫我们写出10个我们应该做以及10个不可以做的事。。还有写出客人分成那几种。。。还好我有读。。。那个监考官兼manager分了考卷后就离开了。。。然后原来全部员工都不会回答。。。只有我一个人完成。。。所以他们趁那个考官兼manager走开的时候。。把我的考卷传下去。。一个一个抄。。。

回忆真的好多。。。由于我的工作是站在门口迎接客人。。。还有欢送客人。。。每次客人吃饱后。。离开的时候。。我要冲过去在customers还没有到达门口的时候抢先抵达。。然后就要笑到很灿烂。。还要讲
我:“thank u v much, good bye , good night, pls come again , see u next time , hav a nice day."
哈哈。。。讲超级长的。。。但是看我心情好不好啦。。如果不好或者很忙。。我只会讲bye bye.

最残忍的是客人喝醉酒后。。。后果不堪设想。。。记得有一次某个customers(洋人)走出去的时候。。突然间
customer:" can i hug u ??"
在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而在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在他的怀里!!还好那时
候我手上拿着一堆menu挡着。。所以他其实并没有真的成功抱到我。。。不只这样。。。我记得有一次。。那时候有对洋人情侣要离开的时候。。。大概有4个员工站在门口欢送他。。由于我站在最后一个。。而且前面站的都是男的员工。。。那个洋人和他们一个一个 握手。。然后轮到我的时候我也伸手出去。。哪里知道 他竟然举起我的手然后亲下去!!。。。我当时候的表情真的是错综复杂。。。。简直就是吓呆。。而且那个洋人还被我的表情吓到。。。过后我还故作镇定的笑笑。。然后说bye bye。。。真是残忍到了极点。。。还有一个客人喝醉后。。走出来吸烟。。突然间很兴奋。。。捉住我和我的supervisor。。。讲他们的国家在几千百万年前的用弓箭打战的历史。。。haha 。。。还好那个时候有我的supervisor 在。。。要不然 我又不知道会中什么怪招

由于那边都是外国游客。。比如欧洲国家。。。或者日本。。香港。。阿拉伯。。。我还记得我看过台湾很出名的政治人物!! 还有不知道来自那一个states的RAJA。。。在那边工作。。我非常了解外国人的吃的口味。。。洋人喜欢吃羊排,牛排。。。绝对不会吃海鲜。。然后日本人还有阿拉伯人是要吃龙虾的。。。每次我看到阿拉伯人的时候
我:“halo, good evening."
阿拉伯人:“may i know wat food u hav?"
这个时候。。什么废话都不用讲。。。只需要讲key words!!
我:" we got LOBSTER!!!。”
然后二话不说。。。他们肯定会进去吃。。。但是他们还会问一个问题。
阿拉伯人:“the food is it halal?" ----> 正当他们在问的时候。。他们还会有一个动作。。。也就是用他们的拇指来表演割喉咙的动作plus 讲 halal~~~~~。。。哈哈。。一开始我看到他们讲halal 的时候还参割喉咙这个动作。。真的很吓到!!。过后我发现到。。全部来自阿拉伯的人。。。每个人 都会做这个动作。。哈哈。。

好了。。。。改天再继续吧。。好像写到太长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