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mrs.sim ...my chemistry teacher

昨天我又再很早睡了。。。大概是12点吧。。。最近的我好像吃错药。。。很早睡。。但是还好昨天是一觉睡到天亮。。。虽然中间我姐应该有开灯。。。但是我应该睡到像猪一样。。没有感觉吧。。。我大概11点就醒了。。但是我继续赖在床上。。。直道12点。。。突然hp响。。。我用那种要把人掐死的声音说:‘weiiiiiiiiiii!'...电话那头是个女的。。。还说:“r u hooi xian?... i am mrs.sim '....天啊!!!。。突然间我傻掉。。。my god。。。mrs.sim(form6 的chem teacher) 打来。。。mrs.sim 和她的家人包括她的女儿都是english educated。。。then她的女儿有在外面花了一大笔钱学华语。。。then由于她女儿的中国老师给她做练习题而她不确定某些答案所以要求她妈妈的学生帮忙。。但是我最担心的是我已经N年没有动华语了。。。只是有用华语写blog。。惨啦。。她这样看得起我。。。我真是害怕不能帮到她。。。。但是我没有选择。。mrs.sim 问了我有关词句重组。。。

第一题: 妈妈 我 是 后面 桌子
要我排成一句完整的句子。。。天啊!!看起来应该很容易但其实很难。。。
她女儿的答案:我妈妈后面是桌子。 但是我听起来觉得有点怪怪。。。加上当时刚睡醒。。头脑有点blur。。。突然间我想到了另一个答案
我的答案:桌子后面是我妈妈。 erm...有没有比较好?。。当时我真的有点怕帮不上忙。。但是这是我唯一想到的。。。translate 去english应该是 Behind the table is my mother. or My mother is behind the table.

根mrs.sim讨论很久后。。。mrs.sim 似乎还蛮同意我的看法。。。luckily。。。haha

第二题: 星期天 和 朋友 我 常常 吃饭
又再是一个可怕的题目。。。我们先听听老师女儿的答案
她女儿的答案: 我和朋友常常星期天吃饭。
我听后。。觉得有点怪怪。。。又不知道哪里怪。。。应该是---〉我和朋友常常在星期天吃饭。多了一个在。。好像比较有point。。。但是就是没有那个字咯。。所以经过深思熟虑。。。
我的答案:星期天我和朋友常常吃饭。但是也有可能是--〉 星期天我常常和朋友吃饭。
天啊!! 到底哪一个才对。。。我和mrs.sim 讨论了很久。。。我其实也不敢给一个sure的answer。。因为各种答案都有可能。。。haiz。。始终帮不上忙。。。挂了电话后。。。我也询问了几个朋友。。。原来他们也不知道。。。那代表我还不算差啦。。哈哈。。

最后收到了mrs.sim 的 msg....写着

谢谢你。^_^. I have to write the rest in english. Too much for me to figure out in mandarin. It was a pleasure having dinner with u all yesterday. Tell teng joo that we can always meet again for a meal. I'll foot the bill until u all are working full time after graduation and I am jobless and completely retired. haha

虽然我很怕reply一个老师极的人msg。。但是我必须这样做。。。所以我reply as:
I wan to thankz u again for belanja me and teng joo eat. Haha. 2 years later i wil graduate d but tj still got N years. But nvm i can treat u first tat time. Haha. Hope to see u next time! Haha.

她真的是个好老师!无可否认。。。要不是她。。。我现在不会拿chemistry as 我现在major的。。谢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