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my blog

我一开始写blog的时候。。应该是在friendster。。以前friendster只要我写了blog。。按post后会automatically send email 给我所有的朋友。。通知他们一声我写了blog。。。但是我不以为意。。以为没人看。。。所以写得很爽。。。我还记得我因为英文太差。。。当时候又有1119english。。这种我最讨厌的科目。。。所以写英文来练习一下。。。直到有一天在班上和朋友闲聊的时候。。。我朋友突然间说:“我平常都有看你的blog。。。每次看完后都笑到半死。。。这时候。。。我才恍然大悟。。。天啊!!竟然有人在看。。又不用紧。。那人的英文超好。。。真是丢脸到了极点。。。但是我听到她说我写得很好笑。。所以还蛮开心的。。hehe。。
上了form6后。。我偶尔心情好也会写写。。。在有一天写有关我公公和我还有我哥的故事的时候。。。竟然引起很大的回响。。。某位同学看了竟然还介绍另外的一人去看。。我当时真是吓到了。。。而坐在我身旁的那位美女通过他人的介绍后也给我脸。。去读读我的blog。。那里知道。。隔天。。。那位感情超丰富的美女说: “我读完后还哭了!!天啊!!当时的我自己也吓到。。。我第一次写东西让人家哭。。。过后还发生了一连串我打车油而轰动form6的xia sui事。。。那故事的来龙去脉我都有写在blog。。。从此之后。。我写的blog已变成走搞笑路线的风格。。。但是老实说要写搞笑路线的。。真的很难。。那时候每当要写blog的时候真是压力大到了极点。。因为大家都带着:“haiyo。。这次又不知道惠旋美女要写什么了”(不好意思。。这是我自己的旁白。。haha)。。所以到最后我忍无可忍。。。决定算了。。。不写了。。。
不久后friendster开始没落。。。而换了facebook。。。所以我写blog已改成在blogspot写了。。。在blogspot。。已经可以说是。。。没有太多的搞笑。。。用我平常说话的语气。。我以为blogspot也会像friendster里的一样。。。直到我阴错阳差去到了别人的blog看时。。才发现到有些人写blog也可以有那么多的folowers。。实在是。。。
记得有一次甘宝跟我说有个男生骂某某店的waiter。。讲他们差。。。我听到后。。看了他的blog后。。。我和甘陆陆续续在他的blog写comment。。帮那位waiter讲话。。因为其他来留言的都是一起骂的人。。。实在是让人看不下去!!。。到最后那男生可能看到我和甘的反应那么大。。最后也用比较好的语气来说回这件事。。。因为我和甘那时候在lcc做工。。。已经堆满了一肚子的怨气。。哈哈。。所以每到一些地方时我通常对那边的waiter 和waitress很好。。。除非他们做的太差了。。在这我很感谢theship restaurant 。。把我训练到pro到不行的level。。不是我臭屁。。而是事实。。。直到现在我每到任何餐厅。。尤其是当他们serve我水的时候。。我就能发现他们真的是没有通过训练的。。这时心想:‘你们应该去the ship 做工。。。这就是我的职业病!!如果有做得好的。。。我还会在心里帮他们评分。。hehe。。

在结束我的blog之前献上我以前写的那封感人肺腑的blog

MY STORY
写写我个人的故事吧!从小呢…我还蛮好动….这边乱跳…乱跑…加上家人好多好多….每次想起童年…都觉得开心….小时外婆家在 kampung…整个kampung跑到烂了….什么洞…什么secretplace….都知道…..单单我姐..哥…表姐妹…表哥..别家的孩子…己经 够多了….每天骑单车…拿东西烧…哈哈….还蛮爽….晚上还有indoorgame….歌唱比赛….boxing比赛….抓昆虫大赛…实在是夸张…..渐 渐的…我大了…外婆的kampung拆了….起了新的高楼….外婆家搬到很远…我又搬到更远…..真是悲惨…
记得小时….家里有公公婆婆…还蛮热闹….当然了….我公公重男轻女….所以…..比较疼我哥….但是我每次黏住我公公…慢慢地他开始接受我 了…..而我姐…我公公可以讲说和她是陌生人…哈哈…我身为一个女生竟能刹入我公公重男轻女的世界…还真佩服我自己….哈哈…每次小时候….我常躲在我公 公床底下…10多分钟…突然间爬出来吓我公公….哈哈…每次公公和婆婆都在算钱…then会分我rm10…哈哈…当时候我gonggong的….不会把钱 收起来留到长大花…竟然….交给我妈…天啊!太笨了….我公公从中国逃到马来西亚…常常听他讲世界大战的故事…只有我和我哥diamdiam坐在那里 听….furthermore我公超会做手工…折小鸟给我..tat y到现在我还不会折…有保留一些公公亲手折的在我的橱里…..真是个回忆啊….直到我哥升上了中学…还读中灵….我哥那时很叛逆…老人家通常都有 一点点的烦..所以我哥那时好坏…每天骂我公公嫌他烦…我哥每次出去玩…公公总是站在门口等他回来….可是他一回来就很不爽的表情….伤透了我公公的心…
还好…我很乖…因为那时才小学而己…..我公公非常好…早上都会叫我醒….因为我房间在楼上…他要爬上去叫我醒…..加上叫一次不能醒…要叫两三 次…真是惨忍….then送我上学…那时我家在协和小学对面而己…走路就可以到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放学时…我公公会在协和小学对面等我…风雨不 改…
直到有几次….我公公没来接我….我觉得奇怪….原来他肚了痛….我原本以为没什么…..有一天….下午…我肚子饿….跑去找公公要饼干…在客厅吃 完后….去找我公公…竟然发现到…我公公晕倒了….躺在地上….我顿时傻去…快点叫醒他…我公公醒过来时….我发现有一条血从他的头流下来…我公公的头上 裂了….可是他竟然不觉得痛..忍耐力超强….马上送他去医院….还好没什么事…我在他身边哭了好久好久…深怕他就这样死去….就那一天开始….公公把我 当救命恩人…把他所拥有的金链啦….全部kuasa给我….他从那 一天开始…不再重男轻女了….
到最后…我公公原来是得了肠的cancer…须住进医院….那时我才刚小学毕业…刚好假期…所以那时候的假期就在医院中度过了….在医院..公公每 天都说他要死了….我们也不敢告诉他有关他的病…我哥那时候好后悔他对公公所做的一切…变得好孝顺….可惜的是公公最后去世了…我还记得在我公公出殡那一 天…我哥哭得好惨….好惨….
最让我没想到的事..我公公没机会看我上中学….就这样家里少了一个成员….过了一年…婆婆去世了…家里人口又少了…爸妈早上去工作…家里只剩我一 个….就这样过了好多年… 一直到现在….每天放学后…回到家…一个人吃饭….只能回想小时候有很多东西吃的日子…现在每天晚上都吃cintan mee当晚餐….悲惨…我父母是不会准备食物(晚餐)….自己吃自己….哈哈…..

1 comment:

  1. T.T好感人。。。虽然读过了还是要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