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失望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前几个月。。听到我的朋友告诉我她家里出了一些问题。。。刚开始觉得我家好像很平静。。。现在想想一点都不平静。。。家里发生了一些事。。一些长久以来就有的事。。只是过了那么多年。。。很多很多事。。终于在台面上爆发。。。我原本今天心情还蛮好的。。突然收到姐姐的一封短讯。。。吓到了。。。刚开始只觉得有点慌。。。也不知道怎样做才好。。。我惟有在家等待他们回来。。情况不乐观。。。老爸脸很生气。。。妈不说一语。。我也没有话讲。。。爸一直问我为什么她会这样。。。我只说不知道。。。突然间觉得钱好像对我们家来讲是真的真的很重要。。。我妈可以为了省那么一点少钱。。每天和我爸吵架。。。。出去吃饭。。我妈都不要叫水喝。。。目的??为了省钱。。。而我爸是喜欢乱乱花钱的人。。。两个人。。一个要省过头。。一个不会想。。但是我哥告诉我。。。他们是我们的父母。。我们不能说他们的不是。。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就算错了。。我们身为子女的无法说些什么。。。可是重点是。。。我不能就这样看着他们就这样啊。。我想找方法解决现在的问题。。。刚和我哥讨论了一些。。。越讲我越伤心。。。很伤心。。只觉得我到底应该怎样做??。。我哥说不管发生什么事。。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而我们三兄弟姐妹可以做的就是赚多一点钱。。。少说他们的不是。。。。也就是----forgiv , forget and no comment。。。。我可以做到forgiv and forget。。。但是no comment 这件事。。。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所不定哪一天真的会出大事!!!钱对我父母来讲真的是很重要。。。但是妈, 我已经可以独立了。。。你可以不用那么省钱的。。你又何必为了那几cent的东西斤斤计较??以后我买回来那些你要的东西不就好了??。。我会买巧克力还有糖果的。。。。

我哥刚和我讨论家里的经济状况。。。从现在开始我不要拿我妈的钱了。。现在我勉强可以用自己的钱养活自己。。。我哥我姐已经做工。。。所以最大的问题就出在这间屋子。。看来我们3兄妹是时候担起这个重担了。。我以后不会乱花钱了。。。

好想逃避这些问题。。但是我逃避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