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为了绑牙赚钱记

刚刚花了快一个小时的blog。。。竟然不见掉。。气死我。。

继续我刚刚写的。。。这篇是我写关于绑牙的非常悲惨但是我却很enjoy的一段辛酸过程。。。记得有一次我回到我以前做工的地方探望老同事们的时候。。。有一位很疼我又心底善良的大姐姐。。。有一次
她问我:“做么要去绑牙?你的牙齿不美meh?不痛meh?"
我:“你讲leh,我给他我做工做到半死又没死的半年的工钱rm3000给那个牙医,又不用紧,给他钱还要折磨我自己到半死。”
当时后她笑到半死。。因为我给他rm3000就为了折磨我自己。。。

我小学的时候就想要绑牙了。。。每看到身边的人一个一个去绑牙。。我只有羡慕的份。。羡慕他们有个蛮有钱的家长。。愿意花rm3000给他们绑牙。。。当时后的我真的觉得自己笑的时候真的很丑。。。所以都不敢大笑。。。而现在就不同啦!! 你要我笑我就笑给你看。。哈哈。。所以我小的时候就开始想要怎样赚钱。。我父母付得起但是我觉得他们还是先还清欠银行的钱先。。我知道form4的时候才是合法可以去赚钱的。。我等得好辛苦。。。终于等到了form4那年的假期。。。在我阿姨的帮忙下。。我成功录取为一名cashier咯。。。当时后。。还没有假期我就开始上班。。如果没记错因该是假期前两个星期。。。早上上学。。下午晚上去做工。。也不知道当时的我竟然会那么的勤力。。有时候上课的时候还累到趴在桌上休息。。。真是残忍。。但是当时后我还和班上的同学分享我在做工的趣事。。。

就这样一天工作10多个小时。。。长达两个月的时间。。我以为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不会赚到太多的钱。。因为一个小时rm4。。。要赚到rm3000。。真的是会做死人。。。我一个月大概做200多个小时的工。。领到薪水的时候我真是吓到。。原来我赚了rm500++for 16天。。就这样工作了两个月。。整个假期都没了。。。我赚了整整rm2400++。。。wah wah wah。。。我想不到2个月的时间我赚了那么多。。真是血汗钱。。离我目标越来越近咯。。

当时后的我没有hp。。所以忍痛花了其中的rm400买了一个手机。。。我父母不会买给我们。。。所以算了。。我自己买。。。就这样剩下的rm2000。。我都不舍得花。。form5毕业后。。我又在忙着去赚钱。。。找了一份不用每天算钱算到怕的工。。但是那份工的薪水少到可怜。。。半年我才赚了rm1000++。。。终于凑到了rm3000!!。。可是当时后我真的不舍得花这笔钱。。。我做工做到这样惨。。。被customers骂。。被老板骂。。。每次都想要哭但是都忍了下来。。。只为了钱。。。所以咯。。现在我都对那些做服务业的员工彬彬有礼。。因为被骂的滋味都不好受。。。

终于忙忙碌碌的上了form6。。。筹到了rm3000。。。但是回想我以前做工的日子。。。我无法花那笔钱。。得来不易阿!!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去绑牙。。。直到有一天。。班上的一位女同学绑了牙。。。由于我很羡慕她。。问了她在哪一间绑牙还有价钱。。。那个女生给了我名片要我打电话过去。。。就这样我打了通电话过去。。。才发现原来要看那个医生要等一个月!!。。天啊!!看他一眼就要等1个月!!会不会太大牌了一点??

还好那个医生原来是很好的。。。只是太多人要绑牙了。。所以他的apointment要等很久咯。。突然的一个决定就去绑牙了。。很谢谢那位同学。。要不是她我真的不会去绑牙。。还好绑牙不需要一次付清rm3000。。。。只需先付rm1000。。。然后剩下的只需要在每一个月去检查的时候付rm100直到你付清。。。就这样我银行里的钱越来越少。。。越来越少。。。

银行里的钱我真的害怕不够用。。毕竟我有时候会和朋友出去需要花钱。。所以form6(lower6)的假期。。我又再去工作。。残忍。。原来我所有的假期都在工作。。。只为了可以张开嘴巴大笑!!想不到我12岁的的第一个愿望在非常辛苦的情况下终于靠我的力量。。还有一些工作的同事的陪同下。。终于达成。。。haizz。。。残忍。。残忍啊!! 不只这样upper6后的假期我又再去做半年的工。。这次是为了买laptop。。。然后大学第一年的假期有去做工。。。只为了买衣服。。哈哈。。所以咯。。现在的假期我死都不要做工了。。以前我在朋友的眼中因该是一个放假就忙着做工的人。。你们不能怪我。。。我不像你们一样。。要什么有什么。。我需要考虑到我的父母负担得起吗。。。

突然间。。有想要去student exchange的想法。。开学后我会去问问有关这方面的事。。真想出国啊!!连出州都难了。。干脆搞个出国比较快。。哈哈

这真是个非常长的blog。。。明天才会继续关于绑牙的过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