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真相!!

今天要讲关于一个我家庭的背景---也就是我生长在一个必须了解真相的家里。。。

第一
每次我爸妈做工回来。。如果我坐在那边看电视。。他们看到我就会开始逼问我一些东西,比如
我爸:“ei, ah theng(我姐) leh ?"
我:“我怎样知道,她又没有跟我讲去那里。”
我爸:“你不会问的meh?"
我:“我吃饱没事做啊?她几岁的人了,还要跟我交代meh?"
我爸:“每次问你你都是这样讲!!”
我:“你知道你又问!!”---〉这句话当然没讲。。但是我一直在心里臭骂着。。。

第二
我家很省电--〉这个我并没有太多的反对。。。但是残忍的是只要我或者我哥少关一次电就会被骂到臭头。。。但但是在10次里面。。我有9次是有用完电后关电的。。只有那么一次是忘了关。。。就是那么一次。。我被我父母宣判成为一个---〉死都不会关灯的人!!。。是不是很气死人!!。。还有一点。。
我妈:“是谁没有关楼梯的灯? ah xian !! 你是不会关灯的hor??"
我:“什么啦!! 你那一只眼睛看到我开灯!!是ah chong( 我哥)开的啦!!”
---〉这种罪我才不要帮我哥扛下来。。。所以咯。。每次一定要逼我或者我的哥互相举报看是谁没有关灯。。。是不是很残忍!! 兄妹要互相出卖。。哈哈

第三
我家里有部电脑。。在以前我和我哥还有我爸没有laptop 之前都是用那一粒。。早上我爸用。。然后晚上只有我哥或者我轮流用。。。这就是最残忍的地方。。。每次电脑坏或者中virus。。wah。。。后果不堪设想。。。。以下就是我关眼睛也会背的对白
我爸:“是谁弄坏电脑的?”
我:“哪里知道,坏就坏了啦,拿去修理不就可以了。”
我爸:" 一定是你们两个弄坏的咯,我每次用都没有事,你们一动就坏了!!” ---〉我爸最喜欢诬赖我和我哥。。。他永远都不知道。。。他也有份用的!!
过后。。。
我爸:“你跟我讲,昨天是谁最后一个用电脑的!!”---〉这时候又再逼我和我哥。。互相出卖??也不能这样讲啦。。只是最后一个用的人。。。会很可怜。。。还好每一次。。最后一个用的人都是---我哥。。所以
我:“最后一个用的人是ah chong 啦!!”
我爸气冲冲的去把我哥叫醒。。然后开始大骂。。但是我是站在我哥那边。。可是我的爸爸的思想就是---〉最后用的人就是弄坏的人。。。。但是有时候我哥就会反驳
我哥:“坏不是一天两天弄成的!!”----〉非常赞同。。但是我家就是这样的残忍。。我无言。。

自从我家请了这个新来的工人后。。我和我哥又再被无辜臭骂了长达一年。。为什么?。。因为我的印尼工人偷用我家的电话。。打给她的darling。。。而且不只一次。。而是N次!!。。由于我和我哥偶尔也会用电话。。所以每次电话单寄来的时候。。我爸妈又再开始骂我和我哥。。我以为是我哥打太多。。而我哥以为是我打太多。。所以长达一年多。。我和我哥都活在阴影中!!。。。最后一次被骂的时候。。我哥终于忍不住
我哥:“ei, 是不是你打的电话?”
我:" 拜托,我一个月最多打两次罢了好不好。”
我哥:“我也是!!”
还好我哥很聪明。。拿了电话单来检查。。发现到拨打电话的时间都是早上7点多。。这时
我哥:“你早上有没有打电话?”
我:"拜托,你第一天认识我啊? 我会不会吃饱没事做早上爬起来就是为了打电话,这种时间我都在睡觉好不好!!”
过后。。经过我哥冷静的分析---〉唯一令人怀疑的是---〉就是我的印尼工人!!。。经过调查还有逼问后。。印尼工人终于承认!!。。。
可是故事还没有结束。。从此以后。。我和我哥的日子更难过。。。每个月的电话单来后。。
我妈:“ah xian,016-xxxxxxx, 是不是你打的?”
我:“不是啦!!”
就这样每个月我和我哥必须一个一个被我妈问那个电话是不是我们打的。。前几天
我妈:“ei, 是谁打了rm17++ 的这通电话? 电话的地方是 T.A RAHMAN, 你知道是谁吗?”
我:“我才没有打!! 我打给T.A RAHMAN 做莫?”
我妈:“你确定?”
真是气死人!! 不相信又问!!
一天后。。。
我爸:“ei, 你老实跟我讲,是不是你打给T .A RAHMAN?"
我:“你是要我讲几次,我打给T.A RAHMAN做莫?”
最后为了避免他们每天逼我口供我决定。。。
我:“好好好,我明天打电话去电话公司问好不好?”
就这样。。我终于摆脱了他们的连环逼问。。。所以造成了。。我真的越来越喜欢安静的地方。。。每天这样的对话。。我迟早会被逼疯。。。刚刚我终于想到一点。。。T.A RAHMAN 。。。会不会是TUNKU ABDUL RAHMAN??? zzzzzzzzzzz。。。。无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