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中秋节!!

今天是中秋节。。。刚才写了一个blog。。。。以为不会再写。。哪里知道。。在fb看到和我同岁的表姐。。一起长大的那种表姐。。看到她在fb写:yeah yeah pom pom , orang curi jagung 中秋节快乐。。。oh my god。。。看到这个。。我心情非常激动。。那是我们小的时候每逢中秋节。。我们一群在kampung的小孩的回忆!!我真的好怀念!! 那时候有我,我哥,我姐, 表姐,表妹,两个表哥,还有一群邻居的小孩每逢中秋节都会很莫名其妙的出现在那个kampung。。也就是我外婆的旧家。。。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同时间都会在那边出现。。毕竟住在不同的地方。。所有的小孩都很有默契。。一起提着灯笼。。。在晚上天黑。。。在一个没有路灯的kampung里一起穿梭和探险。。。由于我那时候已经很怕鬼。。所以那种时候。。。只有手中的灯笼那微妙的灯光。。。但是有着一群的朋友和家人。。。虽然很害怕。。但是还是和他们走在一起。。口中还念念有词 --我们大家都一起念---〉yeah yeah pom pom , orang curi jagung。。。不停的重复着。。记得那时候 附近的马来小孩都会在窗口看看我们这一群华人小孩到底在干麻。。。干麻一直不停的yeah 来yeah 去。。。pom来pom 去。。。还curi jagung tim。。。哈哈。。真的好怀念我的那个鱼的灯笼。。。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哥龙的灯笼。。还有蜜蜂的!! 超级特别!!

现在我们都大了。。再也不会yeah yeah pom pom ,orang curi jagung 。。。距离变得远了。。。工作的工作。。。读书的读书。。虽然有时还会见面但是我们之间已经少了小时候的那个默契。。。一起玩的日子。。。外婆家由于被发展商购买。。整个kampung已经变成一个平地。。。起了高楼大厦。。每当我经过那边。。都会忍不住看一眼。。。想着如果外婆家没拆。。那会在那个location。。。有时还会回想外婆家那边的小路。。我们一起跑过。。走过。。玩夺猫猫。。aeiou。。赛跑比赛。。寻人比赛。。打badminton。。还有拿树叶来bbq的日子!!。。。我只记得一部分而已。。。还有我们小孩最爱的mama 档!! 晚上还有indoor game-->boxing比赛。。讲故事比赛。。唱歌比赛。。还有大风吹!!

现在那些kampung的其他朋友除了我表哥姐以外。。都失去了联络。。好悲哀。。但是这些回忆永远留在我心中。。。我们应该搞个kampung小孩gathering 才对。。。但是好像没这个可能。。到底为什么要念yeah yeah pom pom , orang curi jagung。。。到目前为止这个还是个谜。。哈哈。。没有人知道也。。。真是有点莫名其妙。。哈哈

我真的好怀念那段一起提灯笼的日子!!我要蜜蜂的灯笼!!
最后我要大声的说声:“yeah yeah pom pom , orang curi jagung!!!" 中秋节万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