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绑牙(2)


--> -->
记 得我第一次去装上那个牙套时。。由于当时后应该是吃午餐前去的。。。装上牙套后。。。我的门牙本来就有点突的。。穿上牙套后真是悲惨。。我的嘴巴合不 上。。丑死了。。回到家后便拿饭出来吃。。记得我第一口吃下饭时。。忘了我有牙套。。还以为和之前没有两样。。。吃了一口饭后。。我发现所有的饭都卡在我的牙套之间!!。。。超级恐怖。。。 我想尽一切办法把饭从牙套之间逼出来。。。我花了好一段时间慢慢训练我自己如何与牙套一起吃饭。。。残忍!!这不是重点。。戴上牙套的第一天。。。我开始 觉得牙龈越来越痛。。。到了晚上我的牙龈痛到用手轻轻的碰一下就会痛的那种。。连饭都不能吃。。只能吞。。。没有错。。所有的食物只能吞。。。根本没有办 法咬。。真的是很痛!! 就这样。。。痛了足足3天!!3天我只能吃粥。。。或者一些不用咬的食物。。。还有由于牙套是铁的。。。所以那个牙套把我嘴巴内侧两旁的肉全部刮伤红肿。。。整个口腔就是一个字就是痛!! 搞到我晚上必须放棉花在口里面。。防止我的嘴巴继续被牙套磨伤。。那个牙套可怕到我刷牙时。。当我用手指去弄一下牙套时。。还被割伤流血。。。。是不是很惨!!
痛 了三天后。。。我慢慢训练自己吃东西的时候不可以用门牙来咬。。要不然食物卡在门牙那真的是丑爆了。。所以所有的食物只能用剩下的牙齿来咬。。但是我如何 训练。。。食物终究偶尔会卡在我的牙齿上。。所以我每天都会在吃完东西后。。都会拿镜子出来照照看有没有食物卡在牙齿上。。。而且有很多次在学校。。。我 吃东西吃到一半差点吐。。因为食物卡住而造成我很不舒服。。。
不要以为只有这样。。绑牙后的一个月要做么??就是开始拔牙了。。。由于我的牙齿多到没有位子parking。。。所以牙医说要拔掉4颗牙齿。。你没有听错。。。是四颗。。。那么是几时拔??就在我帮牙的一个月后。。。一个月后的第一个星期先拔掉一颗。。。然后第一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你没有听错真的是第二个星期)拔掉第二颗牙齿。。。而且拔牙的时候还要打麻醉针。。可能你们认为不会怎样。。打完麻醉针。。。我的嘴巴麻掉半天。。这不是重点。。而且我讲话或者笑的时候。。嘴巴会歪一边。。。是不是很惨!还好我是放学后去。。要不然丑死了。。。我看到我嘴巴歪一边的样子。。。真是吓死。。还好没有半个认识我的人看到。。除了那边的牙医和护士。。
拔完牙齿后。。吃东西时。。食物还会卡在伤口里。。。wahlau。。我痛到半死了还来这一招。。。就这样过了第一个月。。。那时候我只绑牙齿的上半部分。。下面的牙齿还没开始绑。。忘了过了多久我才开始绑牙齿的下半部。。。历史又再重演。。又再痛个几天。。再来的是两个星期内又再拔掉2颗牙齿。。。拔完了四颗牙齿后。。。我终于暂时可以中场休息一下下而已。。。剩下的日子就是每个月去看看牙医。。不要以为只是给他看而已。。每次他都会帮我的牙齿锁紧一点。。越来越紧那种。。每一次我都会痛个半天这样。。。。
以为剩下的日子会好过。。。那你们就错了。。。记得那时候医生给我一包像5cent那么小的树胶圈。。。一开始我觉得满可爱的那个树胶圈。。。原来那个树胶圈是要连接我下面的牙齿和上面的牙齿。。。所以我开口的时候那条树胶圈就会紧紧的拉着我的牙齿。。。天啊!! 我 开口吃饭的时候。。。痛到不行。。。。而我的嘴巴只能开一个小小的洞。。重点是那个洞连汤匙都放不进!!。。。比之前刚开始只是痛但是不能咬食物还要 残。。。现在是连开嘴巴都开不到。。装上那个树胶圈。。。我以为我从此以后会变哑巴。。因为我每开口一次就痛一次。。。哪里知道3天后。。还是有点痛。。但是我还是能讲话。。还是和以前一样。。。。哈哈。。而且还越讲越多。。那个树胶只能在刷牙的时候脱下来。。。而且要穿24个小时。。。for长达大概2个月。。。我说话的时候。。还可以看到树胶圈咯。。。
而且只从我绑牙后。。到现在我每次吃完饭都会刷牙。。。而且恨不得每次可以把牙刷带出去。。。应该只有这样残吧。。现在回想回去。。。真是有点佩服那些绑牙的人。。。
随着我绑牙开始。。我就开始大笑啦。。笑的时候都毫无顾忌。。记得我绑牙的最后几天。。还蛮不舍的。。毕竟穿了那么久。。。花了那么多的时间去适应他带给我的问题。。。
我以为脱了牙套后就有好日子过,。。那你们又大错特错啦!! 我还要在脱掉牙套后。。每天穿透明的牙套。。。现在的teknologicanggih...牙套已经有透明的。。而且是plastic 的。。穿上去后。。看不到我有在穿。。必须要穿for 24个小时。。。for长达两个月。。而且每次吃东西的时候还要跑去脱下来。。吃完后又穿回去。。。两个月后。。故事还没有结束。。要在每晚睡觉之前穿上。。。而且这次不是2个月。。而是两年!!! 所以到现在。。我在写这个blog的时候。。我还穿着这个plastic的牙套。。。但是这一切一切都是值得的。。。

----〉看看上面的日期。。我要穿到2011年的8月25日。。还有有没有看到下面的那个* 。。。那个plastic 的牙套一个rm150。。但是这包在rm3000里面。。。所以上下两个牙套rm300!!如果坏掉我要做过新的!!自己付钱!!
















---〉这个就是传说中透明的牙套。。由于我穿了一年多。。所以透明已经变成半透明。。哈哈。。而且已经开始慢慢裂开。。。天啊!!我看我要standby rm300做新的。。。T.T












---> 这时绑牙前的恐怖模样。。。照片看起来是还好。。但是当你真的看到这个模型的时候。。你才会觉得恐怖。。这个模型是包在rm3000里的。。。是我绑牙前弄得。。。弄这个模型的时候也是很惨!! 如果想要亲眼目睹的话。。我可以拿来给你们看看。。。






















---〉TADA!!! 绑牙后的牙齿。。是不是好多了?。。是很多的那种。。hehe。。。

















--〉比较这两个。。。是不是差天跟地??












好了。。终于写完。。。这就是绑牙的辛苦过程。。。虽然辛苦还有花了很多钱。。现在我会回想回去。。觉得还可以啦。。。这些痛都是可以忍受的。。。想不到以前的我还蛮geng的。。。我不会在意别人的牙齿是不是不美。。。但是我真的不能接受我自己的。。所以咯。。。



p/s: 当初写这篇只是为了记录当时绑牙的状况而写。。从来没有想过有那么一天有很多人来看这篇绑牙记。。。然后在N年后看回以前写的。。确实把绑牙写到很恐怖。。。但没有要吓你们的意思。。。。绑牙从来不让我后悔!! 虽然过程确实有那么一点点的辛苦。。。没有辛苦那来的漂亮啊!!!所以加油吧~~~时间很快就过。。绑绑下就美了!!而且你每次看到牙齿一天比一天漂亮。。。就会觉得那点辛苦是值得的!!

1 comment: